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传统与现代相融 文化与体育齐驱
in77杯杭州市上城区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暨“穿越南宋”全民毅行活动热力启动
2018-05-29 06:43:45 来源:杭州市上城区体育局 通讯员 陈爱金

CJR_1825.JPG

  5月26日,由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杭州市上城区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暨“穿越南宋”全民毅行活动在太庙广场热力启动。活动现场云集了20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和运动健身爱好者及居民群众。

  本次活动由上城区体育局、上城区体育总会、上城区总工会、上城区直机关党工委、上城区教育局、上城区各街道等多部门联合承办,由in77独家冠名,受到了杭州市体育局  杭州市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全民健身,营造浓厚的体育健身氛围,进一步落实“人民健康优先”重要思想,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健康浙江建设。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开幕仪式鸣抢。

  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以“爱运动、爱健康、爱生活”为宗旨,是一场以南宋文化为核心,搭载公益基金新概念,融合了体育和科技元素的创新型的体育盛会。为了营造热烈的氛围,主办方在正式开幕前安排了穿越题材的音乐快闪、炫酷科技秀和飞无极热身操,火热动感的节目让选手和观众在暖场时就享受到了一场传统文化、体育健身以及现代科技三大元素相融合的视听盛宴。

  上午8: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幕式正式开始,金承涛区长为开幕式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为百日百马公益跑第一棒主跑者授旗,这意味着之后每天将有一名企业家、行业大咖、跑团团长邀请一位异性跑友一起跑完一个半程马拉松,200人不间断接力,持续100天,以杭州为起点,用脚步全球化传播健康和谐理念,用公益书写新的传奇。随后,上城区体育发展基金会也借此盛会举行成立仪式,基金会的成立意味着社会爱心企业将搭建体育公益平台,推动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改善青少年体育活动设施条件,促进青少年体育活动开展和后备人才培养。

  随着上城区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鸣枪声的响起,精彩活动纷纷亮相:由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户外协会会员及企业家、行业大咖、跑团团长等200人参加的百日百马大型公益跑和由上城区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各体育协会会员等1500多人参与的全民毅行活动和先后开跑起步,毅行途径中山南路—万松岭路—凤凰山脚路—大资福庙前—虎玉路—水澄路—浦玉路—基金小镇二期(折返点)—返回太庙公园,途经点大多是南宋皇城遗址,其中太庙广场遗址是迄今我国发现的时代最早、保存最好的皇室太庙遗址。它的发掘出土,被誉为1995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选手们在行走中,感受了南宋文化和沿途的美丽风景,领略“四个全域化”攻坚战中的城市魅力;一种引领时尚潮流的健美健身与大力士邀请赛在太庙广场抢眼亮相,选手们秀肌肉、拼健美,以其完美身材和强健体魄向人们展示了运动的魅力;“健康大闯关”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也在有序进行,区社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借此盛会免费为居民进行体质测试,由此来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现场充满了激情和活力,充分展示上城区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标签:运动会开幕式;城区体育;全民;开幕式;青少年体育;居民群众;太庙广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