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年浙江平阳“星矢杯”射箭俱乐部邀请赛圆满结束
2018-07-10 09:51:39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下载.jpg

  2018年7月6日至8日,2018年浙江平阳“星矢杯”射箭俱乐部邀请赛在平阳县昆阳镇第三中学运动场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全国23家射箭俱乐部及协会,共有125名射箭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分五个弓种组别,分别进行个人和团体的排位赛和淘汰赛,最终决出了各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赛事期间还举办省内首届有台传统弓交流研讨会,赛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个人赛事方面,反曲弓组冠军由来自深圳旋羽射箭俱乐部的李有获得,复合弓组冠军由大师兄射箭精英队的王晋获得,光弓组冠军杭州弓箭协会韩露获得,男子和女子传统弓冠军分别是福州射箭协会的张文瑜和金华婺羿弓社的张怡雪,另外,本次比赛特别增加了有台传统弓组,浙江猫熊弓箭队刘龙摘取了这一组别的冠军头衔。

  团体赛事方面,反曲弓组团体冠军由深圳旋羽射箭俱乐部获得,复合弓组团体冠军由瑞安奥德射箭俱乐部获得,有台传统弓冠军是来自浙江的猫熊弓箭队,传统弓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均由温州羽林箭馆获得。由此可见,浙江省内和温州地区的射箭运动正在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中,赛事承办方温州星矢射箭俱乐部发挥稳健,取得不俗成绩。俱乐部选手何茜茜,郑苗苗不惧压力,越战越勇,包揽了这一组别的亚军和季军;俱乐部选手温和宜,王作奉,王文斯组成的反曲弓团体,在该组别中面对强敌,稳扎稳打,取得了团体季军的好成绩;在传统弓混合团队组中,星矢俱乐部更是锁定了冠亚军,一名惊人。相信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以星矢射箭俱乐部为代表的新兴射箭力量,一定能以平阳为支撑点进一步推动射箭运动在温州地区乃至省内普及发展。

  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各级领导单位的支持和鼓励,据悉,本次比赛是由平阳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和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温州星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在当前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政策引导下,平阳县体育局为本次比赛提供了赛事规程和举办程序方面的精准指导;昆阳镇人民政府也积极参与,为赛事提供了场地与后勤方面的多项保障。在政府政策的引领下,温州星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作为投身体育行业发展的社会力量,方向明晰,集聚资源,为平阳的体育事业发展,文明城市的积极创建做出了一份努力。可以说,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会成为平阳体育事业创新发展的有益经验。

标签:射箭;俱乐部;赛事;团体;运动爱好者;协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