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体育赋能城市 运动振兴乡村——宁波市体育局与象山县签订体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9-27 08:01:32 来源:宁波市体育局

  9月7日上午,恰逢“迎亚运•绿色行”宁波象山骑行大联动,宁波市体育局同象山县的体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象山县晓塘乡举行。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宁波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昌元,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健,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吴承军,副巡视员陈军,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萍,副县长钮晶莹,县政协副主席励茂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重点围绕推进市、县两级体育的深度合作,就战略合作框架下,群众体育发展、竞技体育发展、体育产业、人才培养、亚运会赛事等方面作了明确的路线图。这次签约也标志着,宁波市体育局充分利用宁波丰富的海洋资源、绿水青山构筑生态体育高地为城市发展赋能试点模式开启。   

  体育赋能城市  

  “体育赋能城市”。在城市化转型中,体育大有可为。体育对于城市是新的征程:可助力发展城市经济,体育产业是城市经济转型的新的经济业态。助力繁荣城市人文,体育铸就特色的城市文化、城市精神和城市品牌,提升城市能级。助力完善城市功能,体育场馆是城市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也是城市的地标。助力提升城市幸福感,倡导体育健康生活,让市民拥有美好的获得感。  

  签约仪式上,张霓局长上台致辞。她表示根据近日国务院刊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按照“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如何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作用已经排上市政府工作日程。从发展角度看,她认为,所谓的新理念就是跳出城市看城市,走出体育做体育。“学深圳”,未来宁波明确两大目标:引入国际大型赛事、打造国家级训练基地。象山拥有出色的运动员培养体系,来自象山高唐的15岁足球小将吕孙豪成为加盟阿根廷河床豪门第一人。  

  “本次签约是宁波体育新的起点。”张霓表示将“在业务指导、基地建设、品牌创建、对象山县创全国体育模范县市区和省体育现代化等给予大力支持”。  

  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表示,象山不仅拥有丰富的体育发展资源,而且上半年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态势良好,体育发展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新的方向,加大体育的投入和升级,同宁波市体育局战略合作,市县两级联动共谋新体育、新思路、新发展是本次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的目的。“抓住2022年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和沙滩排球项目在象山举办的契机,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场馆建设。不仅在前亚运时间段做热市场,提高群众全民健身意识,而且深度利用亚运会效应,特色串联,在体育产业如游艇制造、运动器材或服装配套上落地,更要让市民通过这样的国家大赛和体育发展,实现社会幸福指数增长”。    

  运动振兴乡村  

  近年来,象山大力发展“一乡一精品”的“体育+”发展模式,积极打造精品品牌体育赛事,每年举办各类群体性体育赛事100多场,全县18个乡镇遍布210公里的健身步道,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曾举办过全国OP船帆比赛的松兰山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如今配套松兰山景区和大目湾开发,升级为亚帆中心,迎接亚运。此外,半边山内体育资源丰富,旅游运营完善,象山也有计划在亚运沙排比赛后,把半边山沙排基地打造成国家级基地。  

  乡村是拓展全域运动的天然场馆,让群众在运动中尽享绿水青山。今天台风擦过,艳阳高照,“迎亚运•绿色行”骑聚大联动活动在宁波象山县晓塘乡青山头村成功举办。比赛形式为绕圈赛,一共2圈,每圈22公里,比赛路线风景优美。比赛共有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和女子组。经过44公里的角逐,来自艺单车的李波一路单飞获得了男子精英组的冠军,宁波双鹿电池车队邬烨勇获得亚军,季军由上海链轮单车韩彦凯获得。  

  大师组冠军则被桐庐追风单车俱乐部陈署全拿下,获得亚军的是晖哥单车的刘晖,季军被宁波艺术家单车童鹏晨拿下。  

  女子组方面,刺刀拼到最后一秒,宋春晓冲刺力压王弯弯拿下第一,王弯弯屈居第二,第三名被宁波嗨单车吴梅娣拿下。本次大赛吸引了近2000名骑手参与比赛,象山亚运气氛渐浓。    

标签:体育;亚运;宁波市;象山县;宁波;体育产业;体育局党组;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绿水青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