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别做“隐性”胖子 内脏脂肪不可忽视
2018-01-10 02:41: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季雪峰

  人们在减肥时往往只注重减掉“皮下脂肪”,而会忽视了“内脏脂肪”。因为皮下脂肪显而易见,只要囤积一点就会引起注意,但内脏脂肪隐藏得深,有的体型偏瘦的人也会内脏脂肪多,是一个“隐性”胖子,所以内脏脂肪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

  其实,内脏脂肪过多是身体代谢紊乱的表现,会导致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身体器官机能下降等并发症。特别是上班族和中老年当中,很多人都需要给自己的内脏脂肪减减肥。减内脏脂肪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保持适量的有氧运动

  游泳、慢跑、快走、骑车、跳操等有氧运动对减去内脏脂肪很有帮助。对上班族来说,每天30分钟快步走,就可以提升体内脂肪的激素含量,因为快走所消耗掉的内脏脂肪比慢走要多47%。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爱吃夜宵、三餐不定时、熬夜、嗜酒……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造成内脏脂肪堆积的重要原因。睡前摄入热量太多,多余的热量无法消耗,自然造成脂肪堆积。熬夜或睡眠时间过少,体内褪黑素分泌失衡,也会影响人体热量的自然消耗。早睡早起、三餐定时、饮食均衡,不仅能帮助内脏脂肪含量减少,还能让身体更健康。

  吃“去内脏脂肪”的食物

  红薯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富余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并可将肠道内过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燕麦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玉米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标签:有氧运动;内脏脂肪;生活习惯;减肥;熬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