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每天刷微信步数真的可以减肥吗?
2018-02-05 02:05: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 明

  如果你关注了“微信运动”,每天晚上22点,它都会准时更新并且提醒你当天走了几步,每次看到排在前面一列黄色字体的人,你一定会觉得他们特别厉害,一天累积的步数动不动就一两万步,甚至达到三四万步。于是,有朋友就要问了,每天走个一两万步是否对减肥有效果呢?

  单看数值意义不大

  如果你每天都能走到一定的运动量,正常来说对于减肥是会有效果的。不过,单单看每天一两万步的步数,对于减肥来说恐怕意义不大,为什么这么说呢?

  比如说,有的人逛街时看到好吃的就会“下手”,一路上边吃边走,这样一天下来,积攒一万多步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对于减肥来说不仅没有作用,甚至还有一大堆反作用。

  另外,只拿微信运动计步,进行有氧运动,你的身材也未必会很好。因为单一的运动形式只能刺激一部分肌肉,并不能使全身紧实有弹性。

  走路减肥要提高强度

  减肥最基本的原理还是吃进去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走一万步能消耗掉的热量大概是300大卡,在不吃零食走一两万步的情况下,长期坚持会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不过,如果想要靠走路来减肥,最好还是努力提高走路强度,也就是快走,每小时走完5公里比较适宜。

  快走有利于血液的循环,是众多减肥运动中理想的选择。因此,很多人选择快走而不是慢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慢跑容易累,不利于长期坚持,而快走就比慢跑省力多了,一般人想要坚持一个小时走5公里还是比较容易的。在快走期间,夸张的肢体动作还能帮助全身运动。

  如何快走才有效果?

  首先要保证速度,速度够快,心率才能上去,要保证每12分钟1公里的行程。其次,快走的时间也要够长,想要达到减肥效果,最好坚持45分钟至1小时左右。

  另外,快走减肥需要长期坚持。一周至少保证4天能够坚持45分钟,这样,一个月下来减肥效果就会比较明显了。快走除了有减肥效果外,还可以强身健体,对于平时缺乏运动的上班族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运动项目。

  当然,每天万步走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特别是老年人,在锻炼时不宜过度步行,只要强度达到了,运动效果也会达到的。我们应该依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进行步行运动,没有必要强调步数。

标签:减肥;身体情况;有氧运动;上班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