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总是睡不好?这几个坏习惯要谨防
2018-02-14 02:04:53 来源:体坛报

  人一生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时间是在睡觉。但很多人,却在不知不觉中“毁掉”了这三分之一的人生。睡前不注意,躺上床后,漫漫长夜,就又失眠了……其中,下面这几个坏习惯可谓是花样失眠的元凶。

  坏习惯一:高枕而睡。长期睡高枕的人,相当于被动保持低头的姿势,“落枕”和某些“颈椎病”就更容易光顾。当然,这并不是说枕头越低越好,因为低枕或者平枕会使脖子处于过度仰伸的状态。所以,要想睡好觉,选好枕头很重要。

  坏习惯二:边看手机边睡。一方面,电子设备发出的光会影响睡眠;另一方面,在床上进行和睡眠无关的事,只会进一步拖延入睡时间。所以,到了该睡觉的时候,还是乖乖把手机、电视、电脑都拿开。

  坏习惯三:睡前吃个夜宵。如果睡前吃太多东西,食物没充分消化,胃肠还在全力工作,怎么可能不影响到睡眠?所以,睡前 2~3 小时最好别吃东西。在这之前,想吃东西,也不能乱吃。

  坏习惯四:喝点酒催眠。睡前哪怕小酌两口,也是有害无利。因为饮酒会导致呼吸道周围的肌肉过于松弛,从而加重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症状,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坏习惯五:运动一下,累了再睡。睡前让自己筋疲力尽并不是什么好主意,运动会激活我们的身体,让人呼吸心跳加快、大汗淋漓,而平复这些兴奋至少需要2至3小时。如果运动时间晚,还容易错过最佳入睡时机。所以,建议大家睡前3至4小时还是不要做剧烈运动。

标签:失眠;睡眠;手机;夜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