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心血管病防控需从饮食开始
2018-05-17 03:18: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季节交替产生气温变化,人会出现体感闷热、情绪急躁的现象,心血管病随之进入高发季。在饮食预防心血管病方面,很多人存在误区。

  首先,许多人认为,菜汤有营养,精华都在里面,吃完菜就把汤喝了。其实,这种做法非常不科学,因为汤里油盐含量很高,长期喝菜汤很容易增加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另外,很多患者觉得,坚果是高热高脂食品,对心血管健康不利。其实适量摄入坚果,对控制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益处。坚果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但应适量。美国心脏病学会建议每周摄入坚果4次以上,每次不超过50克。

  还有一个误区是:鱼油预防心脏病。研究证实,鱼油虽能降低甘油三酯,但不能预防心脏病。欧米伽3脂肪酸(鱼油的主要成分)不仅不能预防冠心病和脑卒中,还可能产生胃肠道不良反应,不建议服用鱼油或含有鱼油的复合制剂来预防心血管疾病。

  现在已经入夏,天气比较热,大部分人都会觉得中午胃口很不好,干脆不吃午饭,等到晚上比较凉快的时候再多吃一些。这样不规律的饮食方式对心血管疾病是极为不利的。建议广大心血管病友,夏天最好是少吃多餐,正点吃饭。最好每天进行适量运动,这样对治疗有好处。

  另外,在心血管疾病方面,吃辣是有好处的。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适当吃点辣可以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此外,还可以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标签:鱼油;坚果;心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误区;预防心脏病;胆固醇;冠心病;硬化;胃肠道不良反应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