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邓勤敏:拿着美签去跑马 收获勇气重启人生
2018-07-04 07:02:06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 赵诗怡

  2013年开始接触马拉松的邓勤敏一直在跑马路上不曾停歇,2015年底他还拿着美签,专程飞到夏威夷参加马拉松赛事。他说,正是这场马拉松给了他勇气,让他在回国后静心思考自己的内心所求,并且勇敢脱离“舒适区”,换份全新的工作,开启人生新篇章。

  说起当初飞往夏威夷跑马的原因,邓勤敏笑着说源于一次倾听演讲后受到的启发。邓勤敏介绍,在杭州西子双语演讲俱乐部的一次会议上,偶然听到一位讲述者述说自己去美国夏威夷跑马的经历,这让邓勤敏心驰神往。尽管如今时隔2年多,但邓勤敏再次回顾这段经历时依然觉得受益匪浅。“签证、语言和体能,是我当时面临的最大障碍。”他说,因为缺乏经验,一开始自己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申请美签。没想到在2015年4月1日愚人节那天真的拿到了签证,签证理由便是:跑马拉松,这让迈出第一步的邓勤敏欣喜若狂。

  在解决了签证难题后,邓勤敏开始思考如何提高英语水平和体能。锁定目标,马上行动,他张罗着开始积极参加英语培训,针对性学习马拉松和旅行的日常英语。从2015年8年开始,邓勤敏每天学习英语30分钟以上。到出国前,邓勤敏已积累1000句常用英语,并且完成了5场英语演讲,打好基础为邓勤敏去美国攒足了一些底气。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体能,邓勤敏在同年参加了苏州、扬州、横店等多地举办的马拉松比赛,在出国之前跑完了8个比赛,以赛代练,有效强化自身体能。

  待到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就绪,邓勤敏心怀梦想飞往夏威夷。在夏威夷的清晨,邓勤敏和跑友们相约10公里的跑步拉练。和记者聊起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时,他还显得意犹未尽。

  夏威夷马拉松比赛的那天,邓勤敏坦言并没有像想象中那般兴奋,他觉得自己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刷新个人PB,而是想慢慢跑,用心感受这次不一样的马拉松。快跑到终点时,邓勤敏发现身旁一位并驾齐驱的选手也是中国人,于是相邀:“让我们一起冲线吧!”于是两人举着双手一起跑过了终点。邓勤敏说:“一路上为实现这个梦想所做出的努力和得到的收获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经历了一次自我修行般的马拉松后,回国的邓勤敏并没有马上投入到原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他开始练习瑜伽,沉淀内心。邓勤敏说:“夏威夷马拉松给了我勇气,让我在那段时间开始重新思考我的工作和未来。”虽然单位领导器重,想要把一个创业项目交给他,但经过一番冷静思考的邓勤敏觉得这不是自己的内心所求,他想要尝试去实现另一番事业。于是,邓勤敏毅然辞职,开始他人生的新篇章。“跑步给我带来了太多改变,我要一直跑下去,笑着跑到70岁!”

  

标签:马拉松;夏威夷;跑马;马拉松赛事;体能;回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