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早起不如“晚练”
2018-08-01 09:08:42 来源:体坛报

  相对于晨练需要早起,不少人更喜欢在晚上运动。晚上的空气清新、运动环境清幽安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关于晚上锻炼,有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晚饭后不可立即运动。刚吃过晚饭,血液会往消化系统聚集,这个时候如果开始运动,血液就会流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所以吃饱饭了之后,最好保持静止的状态。如果害怕发胖,可以靠墙站立,帮助食物消化,防止食物囤积。

  此外,不少人锻炼之后,会感觉饥肠辘辘,想到吃东西。适当的饥饿可以忍耐,而在很饿的情况下,忍住不吃,反而会因此难以入睡。所以,适当地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也未尝不可。比如水果、牛奶、无糖饼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晚上运动,时间不可过于靠后。运动会引起心率过高,如果运动到很晚,过高的心率会导致失眠。至少在睡前2个小时不要做剧烈运动。锻炼时,要尽量去宽阔、明亮,车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没有人烟、没有灯光、道路坎坷的地方。凡事都要以安全第一。


标签:运动环境;锻炼;晨练;心率;晚饭;早起;消化系统;剧烈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