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喝奶有讲究,脱脂牛奶不“脱脂”
2018-08-08 08:23:25 来源:体坛报

  “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这是一句在国内流传了很久的话。不过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天一杯奶的营养已经完全不能满足了。于是牛奶厂商就在牛奶的脂肪里面做了文章,也就有了现在所说的全脂和脱脂牛奶。

20180808cae08203ebcd442ea61c0d39a9663146.png

  在不同国家,牛奶有着不同的划分,而我国最普遍的划分就是脱脂、低脂以及全脂牛奶: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在3.1%以上;脱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在0.5%以下;而低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在1%~2%。

  人们选择脱脂牛奶的目的大多为了减肥减脂。对普通人群而言,每天我们从日常饮食中摄入的脂肪就达75克以上,牛奶中脂肪在一日当中所占比例仅为10%,并不算高,不会对体脂有什么影响。相比缺少的那些脂溶性维生素和有益脂肪酸来说根本不足挂齿。

  牛奶脂肪中含有酪酸、神经鞘磷脂等保健和抗癌成分,同时也是共轭亚油酸(CLA)的最佳来源。已有多项研究表明,CLA可以有效消除内脏脂肪,而内脏脂肪相比皮下脂肪,对健康的影响更大!一些因肥胖造成的脂肪肝、心脑血管疾病等都是因内脏脂肪过多引起的。

  英国的肥胖专家哈尔科姆针对11000名2岁的婴儿喝牛奶的研究发现,喝全脂牛奶的孩子不易饿,因此减少了其他食物的摄入。其次,全脂牛奶营养丰富,孩子不需要吃更多东西来补充营养,这就导致了那些喝脱脂牛奶的孩子体重方面有所上升。

  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假如身体健康本身存在问题,例如:患有高血脂、高血压、血栓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还是要严格限制日常饮食中脂肪的摄入量,最好选择喝脱脂牛奶。脱脂奶的出现对特殊需求的人群来说是一种营养补充饮品。

标签:牛奶;脱脂牛奶;脂肪;内脏脂肪;脂肪含量;日常饮食;中国人;脂肪肝;心血管系统疾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