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吃辣不会让你长痘 长痘元凶:高油、高盐、高糖
2018-09-11 08:21:0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辣,看到这字眼时,想必你已经在咽口水了。目前,中国的辣椒种植面积、辣椒产量、辣椒消费量居世界第一,人们越来越爱吃辣的食物,很多人吃完后还长出了痘痘,大家也就习惯性认为吃辣就会长痘痘。近日,记者采访了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治医生陈超。

  陈超表示,到现在为止,没有明确的临床证据说明辛辣食物会直接导致长痘。虽然可能很多人都会遇到在每次去看病的时候,医生会叮嘱你:少吃辛辣的食物。其实这并不矛盾,而是因为在人们的饮食习惯里,辣味的食物太过常见了,同时它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高油,高盐以及高糖。

  对于长痘问题真正的忌口,其实忌的是伴随着辣菜,摄入的高油、高盐和高糖。

  无论什么类型的食用油,成人每天的推荐摄入量都是25-30克,但是只要一顿火锅就能轻松超标。油里面99%成分都是脂肪。其次,盐是人们每天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料,但高盐分的摄入会引起水钠潴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水肿。毛囊漏斗部的水肿又会压迫毛囊壁,引起皮脂腺开口的阻塞,油脂排泄不畅,自然就会导致痤疮。另外,为了中和口感提鲜,辣菜里的糖可能超乎人们的想象。同时,高糖负荷的食物会引起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上升,起表皮的过度角化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长痘。除了辣菜里隐含的糖,随之摄入的凉茶饮料等,也都是是高糖陷阱。

  事实上产生痘痘的因素很复杂,饮食只是一种辅助手段。陈医生建议大家除了减少甜食的摄入,饮食清淡,少盐少油,还有维持良好的生物钟和生活习惯。经常熬夜、通宵、睡懒觉导致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失调也极易导致长痘痘。

标签:陈超;辣椒产量;消费量;习惯性;口水;主治医生;饮食;毛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