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低碳饮食是一把双刃剑 长期效仿会损害身体
2019-01-18 07:07:05 来源:体坛报

  “碳水吃多最容易长胖。”这是大多数人的普遍认知,于是市面上就出现了很多以低碳为原则的减脂饮食方案。但这种低碳饮食,从问世以来就饱受争议。近日,中央四套也播出了关于低碳饮食的新闻。

  那么低碳饮食到底靠谱吗?美国医学院专家郑博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所谓的低碳饮食,就是指食用碳水化合物含量低、血糖指数低且营养素丰富的食物。这种饮食方式的确能快速减脂,减重效果也非常有效。因为低碳的方法限制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目的是转变身体的新陈代谢方式。人体在得不到碳水化合物供给时,会转向分解我们体内储存的脂肪来产能,以此来达到减脂的目的。

  不过,郑博士提醒减肥人士,这种方式并不可取,如果长期效仿,事实上是在损害自己的身体。碳水最大的作用就是给我们的身体供能,如果不吃碳水就很难达到饮食结构的平衡,摄入的能量也会不够身体的消耗。身体在缺少碳水的时候,无论心理还是生理都会有极大负面的反应。长期效仿会导致长期乏力头晕等低血糖表现,形成暴饮暴食的恶习。严重的还会对肝脏、肌肉损害,生理功能紊乱,第二性征萎缩。

  最后,郑博士建议大家要正确摄入碳水,全天的碳水尽量选取中度碳水,每餐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低度碳水类型。正确减脂,遵循饮食平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达到健康减脂。

标签:饮食;碳水化合物;争议;博士;营养素;碳水化合物含量;低血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