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健身的人会脱发?健身专家帮你释疑
2019-03-20 08:38:29 来源:体坛报

  最近网络上流传着在健身过程中,如果运动量过大会导致脱发的说法,引发热议。很多健身爱好者第一时间想到了那些光头肌肉男。比如杰森、强森、范迪塞尔等。近日,美国著名健身教练詹姆斯在论坛发表了关于健身脱发的文章。

  詹姆斯表示,练出一身肌肉并不是导致脱发的原因,脱发的原因有药物外伤、感染等等,不过这些外因引起的脱发仅占一小部分。事实上脱发的人中,有95%是因为自己的毛囊对于身体产生的一种叫做DHT的激素过于敏感。

  对于DHT,詹姆斯解释,它又称二氢睾酮,它是由睾酮素在酶的作用下转化而来的。作为雄性激素的主要成分,睾酮素在男性体内的含量是女性的十倍左右,这就决定了男性脱发的概率会远高于女性。而长期撸铁会让人体分泌更多雄性激素,而DHT是由体内雄性激素和酶合成的,毛囊容易受到DHT的影响,从而导致毛囊自身不断萎缩,失去生发能力。

  总而言之,决定否脱发,詹姆斯认为,关键要看每个人的毛囊对DHT是否敏感。也就是说,当毛囊比较容易受到DHT影响,而DHT含量又偏高时,脱发会容易发生;当毛囊不容易受到DHT影响,那么怎么练都不会脱发。归纳成一句话:是否会脱发全取决于基因。有脱发迹象的健身爱好者建议去医院做一个比较完备的检查,确定是否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导致的脱发。

  对于那些有脱发基因或脱发迹象的健身爱好者来说,詹姆斯建议不要长时间地进行高强度训练。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心肺能力,降低体脂,还可以舒缓心情,这对头发生长是有好处的;运动营养补剂也少喝;要注意头皮卫生,如果运动后一定要洗澡。

标签:脱发;健身爱好者;运动量;男性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