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糖友”日常饮食“四宜四忌”
2019-05-31 06:41:29 来源:体坛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和营养治疗不仅是糖尿病治疗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所有治疗的基础,更是整个病程中预防和控制不可缺少的措施。那么日常生活中,营养治疗的原则有哪些?糖尿病人宜吃和不宜吃的食物都是什么?

  专家介绍,糖尿病患者营养治疗的原则包括合理控制总热量摄入;平衡膳食,各种营养物质摄入均衡;称重饮食,定时定量进餐;少量多餐,每日3-6餐;戒烟限酒。另外,糖尿病患者饮食应四宜和四忌。

  四宜

  粗粮:玉米、燕麦、荞麦以及各种干豆类;含糖量低的蔬菜:黄瓜、西红柿、大白菜、油菜、莴笋、苦瓜、香菇等;含优质动物蛋白质食物:瘦肉、鱼、鸭、蛋、奶等;含糖量低的水果:草莓、樱桃、柠檬等。

  四忌

  含糖量高食物:糖果、冰激凌、香蕉、荔枝、甜瓜等;含高脂肪食物:猪油、牛油、羊油等;含高胆固醇食物:动物内脏、黄鱼、鱼子等;熏酱油炸等食物:熏、腌、泡制的肉类及蔬菜,炸鸡、肉松、香肠、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等。 

标签:糖尿病患者;治疗;饮食;糖尿病治疗;糖尿病人;组成部分;病程;预防;黄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