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苦夏来临,糖尿病患者请“管好嘴”
2019-06-25 09:26:50 来源:体坛报

  炎炎夏日,天气潮湿闷热,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会感到乏力,甚至会出现体力不支,而提前进入“苦夏”。

  在湿热的季节里,糖尿病患者应多吃绿叶类蔬菜,增加胃肠道蠕动,促进排便。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瓜果,尤其是血糖尚未控制的糖尿病患者。苦瓜、洋葱二者被称为餐桌上的降糖药,可常吃。西红柿、黄瓜含糖量较少,既可当蔬菜,又可当水果。

  糖尿病患者不应限制饮水,但不能狂饮和冷饮,可饮温凉开水,也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清热利湿作用的中药代茶饮用。要坚持每周运动150分钟左右,生活作息要有规律,中午宜适当午睡半小时左右。

标签:糖尿病患者;苦夏;体力;天气;午睡;生活作息;冷饮;苦瓜;降糖药;清热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