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超过这个时间全是螨虫,当心得荨麻疹
2019-07-18 07:16:28 来源:体坛报

  炎炎夏日,除了西瓜和空调必不可少外,还有一样东西也一定不能少——凉席。睡觉的时候,把床单换成凉席,凉快不止一点半点。不过,凉席虽好,如果不注意清洗、不讲究使用方式,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夏季使用的凉席,无论是新的或是旧的,都容易滋生尘螨。螨虫叮咬人时释放出的毒素、排泄物中的蛋白质,会引起人体过敏,使人的皮肤出现丘疹、红斑,奇痒难忍,严重者还可能造成皮肤溃烂。另外,有一些人贪图凉快,喜欢赤身裸体直接睡在凉席上,这样一来,人体身上的汗液很容易渗透到凉席的缝隙中,久而久之,就会成为细菌的一个“大家庭”,大量的细菌、真菌、寄生虫等会聚集在这里。

  因此,使用凉席睡觉时,要注意保持凉席的清洁,做到一天一擦、一周一洗一晒。

  对于凉席除螨,太阳暴晒以及热水里浸泡是不错的选择。当温度高于55℃时,10分钟以上,螨虫就无法生存。

标签:凉席;床单;睡觉;西瓜;空调;螨虫;细菌;清洗;皮肤;排泄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