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晨起口臭、口干、口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9-08-27 09:08:43 来源:体坛报

  晨起口臭、口干、口苦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其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首先,不良生活习惯如吸烟、饮酒、经常熬夜等,容易使人口干舌燥,从而觉得口苦无味。其次,一些胃肠道或肝胆疾病,导致了胆汁、胃食管反流,这种情况下,患者可能因为尝到了胆汁的味道,从而出现口苦的症状。

  从中医角度来说,口干口苦多是由肝胆湿热,肝胃不和引起的。口干多因湿热互结,阻碍中焦,津液不承所致,口苦多因肝胆湿热而致。因此,治疗上需降火祛湿、增阴生津。适当多食用赤豆大枣薏米冬瓜粥、鲤鱼赤小豆汤,有助于除湿降火,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口苦症状。

  至于晨起口臭问题,大多属于正常现象,是由人在睡眠中口腔环境改变造成的。在白天时,口腔唾液腺分泌足够多的口水,可以冲洗残余的食物残渣。在晚上睡觉时,口水分泌大大减少,口腔会变得干燥,口腔表面死亡的细胞会粘在舌头和黏膜上。当细菌开始享用这些“美味食物”时,就会产生不愉快的气味,这种口臭一般会在早上刷牙漱口后消失。

标签:口臭;胆汁;不良生活习惯;胃食管反流;肝胆疾病;口干舌燥;熬夜;饮酒;吸烟;肝胆湿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