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能醒脑、解秋乏 食补养生正当时
2019-09-24 08:40:20 来源:体坛报

  秋凉微现,让不少人有一种昏昏欲睡、提不起神的感觉。如果是在休闲时间,那累了就休息倒也无所谓;可工作、学习时昏昏欲睡,就必须想想办法提提神了。一些天然食物提神醒脑的效果甚至比咖啡更好、更持久,且无副作用。

  在坚果类食品中,杏仁、核桃、开心果等因为富含优质的油脂及蛋白质,有助于稳定血糖,不像咖啡中的咖啡因效用消退之后,反而可能会出现疲累、情绪起伏大的状况。适量食用坚果,以免发胖。建议杏仁果、开心果一天吃6~7颗,核桃2颗,南瓜子等20~30粒为佳。

  而在水果当中,苹果则是上佳的选择,番石榴、奇异果也不错。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是西瓜。西瓜水分多,且富含维生素B1及B6,有助于提升身体能量及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是夏末秋初一款很天然的运动补给品。

  如果想在一天的起始充满活力——omega-3脂肪酸是关键营养素。鲑鱼正是富含omega-3的食物,它还有蛋白质、维生素B6、核黄素等可转化为能量的营养素。不妨试试将早餐的咖啡换成鲑鱼或鲑鱼三明治。

标签:咖啡;天然食物;提神;鲑鱼;营养素;杏仁;omega-3;开心果;坚果;维生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