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同是帮助增肌,蛋白粉和增肌粉有差异
2019-10-22 09:04:13 来源:体坛报

  在众多健身补剂中,最常见的就是帮助增肌的蛋白粉与增肌粉,虽然功效相似,但两者的成分及适宜人群其实大有差异。蛋白粉里面基本上不含碳水化合物,但增肌粉里面不仅含有蛋白粉,而且含有较多的消化吸收速度比较快的碳水化合物。

  增肌粉含有碳水化合物,健身爱好者在摄入增肌粉后,消化吸收速度比较快的碳水化合物会促进身体分泌胰岛素。胰岛素是一种效力很强的合成代谢激素,它能够促蛋白质消化吸收后产生的氨基酸进入肌肉组织,来促进肌肉组织恢复和增长。

  不过,胰岛素是把“双刃剑”,它除了能促进肌肉增长之外,还能够促进脂肪增长。胰岛素能促进碳水化合物消化吸收后变成的葡萄糖转变成脂肪组织储存在体内。由此可见,与蛋白粉相比,增肌粉并不适合所有人,尤其是那些皮下脂肪比较多的人。即便是皮下脂肪并不多的人,除非是身体特别瘦,也不适合长期摄入增肌粉,否则就会增加长胖的风险。

  相对而言,最适合摄入增肌粉的时间是在力量训练之后。因为此时,增肌粉带来的胰岛素分泌可以更好地促进氨基酸进入肌肉组织,来促进肌肉的恢复和增长。

标签:碳水化合物;蛋白;消化;胰岛素;肌肉组织;补剂;脂肪;氨基酸;健身;人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