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头发刚洗还有不少皮屑 冬季头发干燥应该这样养护
2019-12-26 03:24:52 来源:体坛报

  在冬天,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体验,洗完头刚把头发吹干,就发现头发上有皮屑,再洗一遍发现皮屑还越来越多了。这时产生的皮屑其实是头皮上干燥老化的角质层,会在梳头时被梳子梳落,这种头皮屑其实是死皮屑,与夏天的皮脂屑大不相同。

  如果在这时去用洗发水多次清洗,反而会过度清除掉头皮毛囊内的油脂,造成毛囊更容易发炎、毛发自然也更容易脱落,死皮屑更会不减反增。所以,冬天有头皮屑问题应该使用低刺激性的天然洗发精,尽量以少量洗剂、多按摩的方式,两到三天洗一次头,就能有效改善冬季头皮屑问题。

  而要帮助头发保湿,改善冬季头发静电,或是如稻草般粗糙的发质,就要在洗完头后做好护发工作。专家建议可以在吹头发到快干,准备梳头时,使用头发保湿喷雾类产品,这类产品的成分主要是以甘油、胺基酸以及动植物性油脂为主,可以在头发上形成一层薄膜来保护其不受强风、紫外线侵害,同时还能抑制水分从内侧蒸散,借此达到改善静电、养护头皮的功效。

标签:头发;头皮屑;梳头;梳子;角质层;干燥;静电;老化;保湿喷雾;专家建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