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巧借东风,浙江体育企业放眼“全球布局”
2019-05-30 06:18: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5月下旬,两场国际级别的商业盛会及论坛同一时段在我省召开——5月23日至26日,2019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义乌举行;5月23日,2019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对接洽谈会暨合作论坛在杭召开。巧的是,来自浙江的体育企业都成了其中的主角。

  义乌商博会荟萃了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集中展示了各类商品,其中体育用品占比达到8.92%,高居23个大类商品中的第4位。

  来自义乌的锋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高勇告诉记者,在为期3天的采购洽谈中,锋谷公司已经成功与来自菲律宾、墨西哥、加拿大以及国内广东省的4家企业签约:“我们以智能运动手表、体育健身器材为主营项目,这些含有高科技元素的体育产品非常受青睐。”高勇感慨,义乌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也是中国首个县级设立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对外贸易”是这座城市源源不断的动力。“体育作为新晋热销产品,吸引了许多人驻足。”高勇谈到,现在义乌抢抓国内消费升级新机遇,深耕进口贸易“新蓝海”,体育领域的企业也正在加快向“买全球、卖全球、买卖全球”转变。

  而在杭州“一带一路”论坛中,以运动袜等体育商品为主营项目的浙江健盛集团成为焦点,该集团董事长张茂义对体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深有感触,他认为,未来体育产业需要在其他产业、行业及地域等实行跨界发展,包括体育用品装备、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会展等,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对接与联动,推进跨境体育产业发展,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其实,省内像健盛集团和锋谷公司这样徜徉国际市场的企业不计其数,以环保材质运动装备为特色产品的海宁针永体育,以摩托艇、快艇等水上体育产品为主营项目的温州鸬鹚运动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龙舟、皮划艇的绍兴何其集团等都是个中翘楚。省内企业借体育铺路,全球布局正驶向“快车道”。

标签: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对接洽谈会;合作论坛;民营企业;体育企业;高勇;牵手;浙江;健盛集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