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际赛事带动体育产业 宁波海曙正锻造体育新名片
2018-02-09 08:26: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展 朱尹莹 记者 张钰婕

wKgBs1g7aeWAQ8bNAAUsJ_rJawk49.jpeg

(图片源自网络)

  浙江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傅展 朱尹莹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巨大高耸的岩石、绿意盎然的草坪、帆船状的攀岩设施……这是位于宁波市海曙区鄞江镇上化山的攀岩公园。日前,由国家攀岩集训队合作共建、浙江省攀岩项目省队市办的项目——国家攀岩集训队(浙江)在这里落户。依托于此,“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将于6月初开赛,并努力打造成为品牌赛事。 
  对于海曙来说,攀岩项目作为新的体育赛事IP,能量不仅于此。按照规划,鄞江镇整合了上化山及鄞江镇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景观资源,利用攀岩、登山、徒步、露营等时尚户外运动形式,将打造成以户外休闲运动为内容的大型综合性户外休闲运动公园。而作为攀岩的辐射效应,项目进校园、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相关产业开发等内容也将被大力推进。 
  行政区划调整后,海曙的体育运动场地不再是“螺丝壳里做道场”,山地运动产品和水上运动产品凭借丰富的体验性,迅速得到市民的青睐。对此,海曙通过举办、承办各种体育赛事,持续打造体育赛事IP,让“体育+”成倍增器,拉动海曙体育消费市场,提升城市品牌美誉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3193851_458748.jpg

(图片源自中国宁波网 记者 胡龙召/摄)

  体育赛事IP的带动效应,最可观的就是带来人气和流量。“醉美樱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章水镇皎口水库大坝鸣枪,沿途山水环抱的自然风光、层次交错的竹林茶田、粉红俏丽的娇美樱花,吸引了近千名运动员在春雨中开跑。2017宁波市首届休闲皮划艇邀请赛在古林镇举行,百名皮划艇选手在西洋港河上劈波斩浪,现场一幅“百舸争流,水韵古林”的壮观景象。 
  “无论是马拉松,还是皮划艇,都是对环境有着一定要求的运动。这些赛事的举办,既体现了海曙自然资源、生态理念与体育项目的深度融合,更是全面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有力抓手。”海曙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由镇海区主办、承办、协办的各类赛事多达70余项。 
  对于社会资本来说,体育赛事IP带来的热度,则是市场推手的利器。依托旅游景区和旅游营地,该区山地自行车、拓展、攀岩、登山、漂流、垂钓等户外休闲运动体育产业得以拉动升级,在鄞江镇国家攀岩训练基地及周边区域,就有6家企业参与相关体育产品的运营开发。 
  而随着新海曙体育整体环境的不断升温,各类实力企业竞相将新海曙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战场”,始创于1998年、致力于体育全产业链整合的力尚体育就于近日将公司总部迁至海曙,其旗下拥有满分体育、英科科技等近10家涵盖体育场馆运营、项目培训、健康科技等多领域的体育专业公司。据不完全统计,海曙区现有规模以上体育产业企业460余家,2017年实现增加值5亿元左右,未来将成为海曙经济新的增长点。 
  据悉,2018年,海曙体育将着力引进市级重点体育设施建设项目,逐步铺开镇村体育公园建设,提升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以举办“一带一路”中国宁波攀岩大师赛,推进攀岩运动进校园为抓手,争创体育特色运动项目;以“全民健身月月赛”活动为动力,打造海曙区群众体育“金字招牌”。  

标签:攀岩;海曙区;体育赛事;休闲运动;户外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