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跳得漂亮还配合默契 百人姐妹团在天桥下舞出精彩
2018-03-02 06:11: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思源 记者 张钰婕

QQ截图20180227142422.jpg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思源 记者 张钰婕)每天晚上7点到8点,绍兴市越城区的一座天桥下热闹非凡,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总有一群人坚持在这里练习排舞,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6年多的时间,这支队伍由最初的几十人到现在的一百多人,队中年纪最大的已经70多岁,她们就是都泗社区排舞队队员。

  聂新建是排舞队的教练,也是队里的主心骨。对于想加入排舞队的人,聂新建来者不拒。“排舞属于一种健身舞蹈,与广场舞很相似,还融合了恰恰、伦巴、摇滚等社交舞的舞步,非常时尚多元。不过,正因排舞讲究动作快,整齐有力道,所以对舞者有较高要求。”聂新建介绍,第一次排练时,对于没有舞蹈基础的队员来说,要跳得漂亮,还要反应快,配合默契,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作为绍兴排舞协会第一批教练,聂新建连续3年获得优秀教练。要知道,想获得教练的资格证,得经过一系列的考核,而且难度还不小。为了让队里的伙伴们能学习到更多的舞蹈动作,她自己也是下了一番苦功夫。聂新建直言,排舞带给她的感触很深:“跳排舞的人跳一段时间后变得乐观了,很多原本不认识的人成了好朋友。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培养一种健康、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态度。”

  赵红红今年58岁,一头乌黑的长发,脸蛋白里透红,看上去气色比部分年轻人都好。每天,她要走半小时来跳舞,然后再走半小时回去。这样的习惯她已经坚持一年多了,对于她而言,排舞俨然成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关于自己这400多天的坚持,赵红红说归功于排舞队的魅力。队伍里的姐妹们,不仅是一起运动的队友,更是生活中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除了每天锻炼之外,她们也经常相约外出游玩。“你看,这是上次我们徒步环城河的照片……”赵红红笑着展示,照片上的队员们笑靥如花。

  从不敢跳舞到变身教练,要说变化最大的是队里的张星姣。“最开始的时候,我只能悄悄在一边看。后来我儿子去跟聂老师说,聂老师立马欢迎我加入。”腼腆害羞的她加入排舞队之后,和大家打成一片,并且考出了教练资格证,现在已经成为队伍里的骨干,耐心辅导大家学习舞蹈动作,在舞队的最前面带领大家一起跳。

  队伍里有一位队友曾患中风,来的时候走路不能平稳,可是她依旧每天坚持和大家一起练习。如今的她,已经看不出小中风病人的苦闷,整个人精神焕发。“去体检的时候,我们队伍里的人几乎各项指标都健康。”一群队友有说有笑,感染着周围的人。队员们舞龄有长有短,因为喜欢跳舞聚到一起。队员们都表示,跳舞不仅带来了自信,也带来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姐妹。

标签:跳舞;练习;绍兴市;天桥;排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