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落幕 温州“小铁拳”摘7金7银12铜
2018-05-17 08:03: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小珍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517100449.jpg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肖小珍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湖州落幕,本届赛事吸引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约300名运动员参赛。温州共有32人出战,在参赛选手大大少于团体冠军杭州队的情况下,温州小拳手取得7金7银12铜、团体总分第二的佳绩。

  来自永嘉体校的陈浩今年只有17岁,是本次比赛男子75公斤级的冠军,他的“拳龄”已有3年,是温州刚冒出来的新星。“平时,我很喜欢看电视拳击比赛,在家偶尔练一练。上初中时,永嘉体校老师看中了我,把我招入体校,正式练习拳击。”陈浩清表示,练习拳击不仅强身健体,启智大脑,还能锻炼意志。

  温州市拳击协会会长、市竞技体校董事长尹进飞介绍,近几年,温州青少年拳击运动整体发展有很大起色,青少年拳击水平处在全省前列。温州民间拳击运动蓬勃发展,也是温州青少年在拳击赛事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

  拳击运动在温州自上世纪70年代末就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拳迷和青少年的喜爱。从1986年我国开始恢复拳击竞赛以来,温州冒出一批拳击知名人士。1988年至1994年间,温籍选手陈立人、尹进飞担任国家拳击队教练,先后培养了许多优秀拳击运动员,如奥运会选手,曾获第八届、第九届全运会拳击冠军的温州选手杨相中;奥运会选手,曾获第九届、第十届全运会拳击冠军的温州选手陈通州等。

微信图片_20180517100456.jpg

  近年来,拳击作为健身运动在温州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温州地区从事拳击运动的人数达3000多人。其中,每年参加我市少儿拳击比赛的有近百名小拳手。

  2016年1月,温州市拳击协会成立,温州市竞技体校董事长尹进飞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目前该协会共有会员300多人,民间拳击运动水平借此上了一个新台阶。

  尹进飞介绍,市拳击协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和普及大众拳击运动,努力提高我市青少年竞赛拳击技术水平,聘请杨相中、陈通州、张建艇等温籍全国拳击冠军为协会荣誉会员。该协会还设有公安训练基地、打拳趣俱乐部、市第二十二中训练基地等。

标签:拳击;青少年;体校;拳手;协会;佳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