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队长陈柏良头球建功 新援马丁斯终场前绝杀
2018-07-18 10:59:17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奚源

  见习记者 奚源

  比赛时间来到了89分钟,不少球迷都觉得,梅县铁汉和浙江绿城的比赛基本上就是1比1交代了。毕竟这是中甲,不是世界杯,哪来这么多的绝杀。但谁都没想到,就是绿城夏季转会引进的巴西外援拉斐尔·马丁斯,在第90分钟的进球,让绿城拿到了本赛季至今的第四个客场比赛胜利。

  最后一分钟闪光 好球员总在关键时刻闪光

  当球队刚刚结束韩国拉练回到杭州时,外界对马丁斯这名新外援可以说是既期待又担心。一方面是他的履历还算不错,各方面素质第一眼看下来也挺不错,有不少队员甚至开玩笑说马丁斯有点像C罗。但具体打起比赛来怎么样,谁都不知道。主教练塞尔吉在出发前往梅县前谈到他时也表示,现在说什么都还为时过早,一切都要等他找到比赛状态,在比赛中体现出来才行。

  没想到,马丁斯只用了90分钟,就找到了自己的状态。虽然此前差不多整场比赛,他都陷入梅县后卫的包围圈里,无论是拿球突破还是做球都没有什么收获,甚至到了下半场62分钟,才有了一脚有威胁的射门。或许这就是一个好球员所具备的素质——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自己的作用。董宇的边路传中妙到毫巅,马丁斯的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射门三个动作一气呵成,进球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落后了再打回来

  下半场的绿城真的惹不起

  算上这场,绿城本赛季已经有6场比赛是被对手先进球之后扳平甚至逆转,而且其中有三个客场,都是依靠着下半场的进球拿下比赛。在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绿城就是依靠下半场80分钟黄世博的进球,战胜了延边富德。结束了间歇期之后,绿城在下半场“惹不起”的属性,依然在延续。

  虽然球队赢下了比赛,但主教练塞尔吉依旧保持了他的淡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梅县铁汉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上半场的点球也让梅县一直处在自己的节奏里,打得很舒服,让绿城始终找不到太多的办法。不过下半场绿城还是找到了比赛的感觉,通过耐心的传控球寻找机会,特别是陈柏良的定位球,还有最后董宇传中找马丁斯的那个进球,都是我们近段时间重点演练的打法。可见之前的夏训拉练,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成效。

  提前刺探军情

  梅州客家主教练现身赛场

  在赢下了这场比赛之后,浙江绿城将在本周六(21日)晚回到主场迎战另一支来自梅州的球队梅州客家。有意思的是,梅州客家主教练,比利时人鲁斯米尔本场比赛也来到了现场,观看两队的比赛。不言而喻,这么近距离了解下轮对手情况的机会,他是不会错过的。

  虽然在间歇期,梅州客家曾经爆出了未向中国足协申请中超执照的事件,但随后俱乐部又补报了中超执照。目前梅州客家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24分,与第二名的深圳佳兆业只有2分,而绿城在赢下了梅县铁汉后,暂时积25分超过了梅州客家。不管梅州本轮赢不赢球,下场比赛与绿城的直接对话,将决定两队能否咬住积分榜第一集团的位置。

标签:绿城;比赛;进球;下半场;客场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