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江浙沪皖牵手 抱团做大体育产业
2018-09-27 23:56:30 来源:浙江在线 胡昊 朱郑远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朱郑远)长三角区域的体育产业总量约占全国的30%,如何避免各省体育产业资源单打独斗,进而抱团做大做强,27日,2018年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推进会在上海召开。这是关于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后的第一次推进会。

  推进会上,各省分析了新时代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内涵和新要求,围绕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要求,着重就做好规划对接、加强战略协同、深化赛事合作、探索市场化、创新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审议并原则同意《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接下来,三省一市与上海体育学院将从体育产业平台建设、赛事活动协同机制、体育人才交流培养等众多方面进行合作,发挥各方优势和特色,努力将长三角地区建成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和引领区,为实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做出贡献。

  作为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区域,我省将做好探索创新的文章,让先行地、模范生的探索成为共同成果。此外,要做好融合、联动、共享的文章,拓展领域、夯实基础、达到共享、共赢的局面。在三年行动计划中,浙江将牵头负责5个重大项目,分别是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长三角体育休闲博览会、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长三角马拉松参赛直通车、长三角联合组团参展国际展会等。

标签:体育产业;长三角;一体化;路线图;行动计划;第一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