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我和我的祖国,对话浙籍奥运冠军(6)
周苏红:逆风翻盘向阳而生,“女排精神”一直都在
2019-04-29 07:1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李特颖

  【编者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回眸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岁月,涌现出众多代表人物。奥运冠军们作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其辉煌时刻背后的故事也是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浙江省体育局、体坛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浙江在线等联合推出“对话12位浙籍奥运冠军”报道,回顾峥嵘岁月奋斗史,展现浙江体育事业发展。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李特颖)前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在运动生涯中凭借着一手快准狠的发球技术人送外号“大炮”,制导精确、杀伤力强,令对手望而生畏。而在访谈现场,周苏红本人也如她的外号一般雷厉风行,干净利落。

  在周苏红的运动生涯中遇到过不少翻盘的剧本,2004年雅典奥运会0-2落后俄罗斯,2010年广州亚运会0-2落后韩国,周苏红和她的队友们都有惊无险地完成惊天大逆转。

  每逢逆风翻盘,周苏红都会被问及“女排精神”一词,访谈中,她也用女排精神来激励现在的运动员和年轻人。“我希望他们要磨练意志,要有一种顽强作风、拼搏精神,这样无论做什么事,都会苦尽甘来。只有努力过了,才会无怨无悔。”

  对于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周苏红十分看好这支郎平麾下的中国女排。“我特别希望,中国女排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能够卫冕,开创女排的新辉煌。”

  【人物名片】

  项目:

  女子排球

  主要奖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

标签:周苏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