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乡野是最好的赛场 既原生态又接地气的运动会明日浦江启程
2019-05-09 09:51: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一帅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509162823.jpg

  浙江在线金华5月9日讯(通讯员 陆一帅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记者从今天下午在浦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农夫山泉杯”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将于明天在浦江启程。这是一场誉既原生态、又接地气的运动会,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的生动体现。从明天开始,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一直将持续到12月,分别将在22个县(市、区)举办,最终将在温岭收官。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就是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初衷,以更好地弘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因此这是浙江体育、文化、旅游、环保、农业农村,以及传媒界共同向伟大祖国母亲华诞的献礼。记者了解到,在项目设置中特别安排了“绳(神)采飞扬”“最多跑一次”等富有喜庆、丰收色彩,老百姓又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全省生态运动会四年举办一届,淡化竞技、注重引导,淡化形式、注重实效,是老百姓健身、休闲、交流、切磋的重要载体。与第一届相比,规模从7站扩容到22站,面广、点多,参与面众,影响力也将更大。从运动会的特点而言,报名参赛门槛低、所设项目接地气,倡导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教育等的融合,结合民间、民俗、民族体育的体验与比拼。

  而办赛模式上运动会也有极大创新,最大的亮点是探索“体育赛事+传媒”模式,即每一站赛事均由一家省级媒体与之紧密合作,共同策划、深挖新闻、全程报道、全省推广,形成赛事活动新闻传播的“大合唱”。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通过办赛事、搞活动,全省生态运动会将有效地集聚人流,带来物流、资金流与信息流,既与省委提出的“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四大建设的战略相一致,也必将成为富民强省行动的有力推手。

  这一运动会的“原生态”“接地气”,在即将上演的浦江站已经充分体现。作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比赛不放在漂亮的体育场馆,与县城相距一刻钟的杭坪镇,广袤、优美、天然的乡野将是最棒的赛场。除规定项目外,浦江站因地制宜设置饶有趣味的“呐喊喷泉”、“农耕寻宝”等项目。参赛的选手大部分也是本土的百姓,另外给都市人群也预留了少量参赛、体验名额,50个名额在网上一经公布几分钟就告罄,可见其的极高人气、独特魅力。主办方透露,现场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还将与草根选手切磋、互动。

  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卢楠认为,生态运动会是“体育+旅游+文化+生态”深度融合的载体,实现了对区域内资源的优化,有利于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他表示,浦江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在开展户外运动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场全省联动的运动盛会,既集中展现浦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同时也将有效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

标签:运动会;浦江;生态;浙江省;地气;赛事;原生态;金山银山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