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刘国梁预言日本14岁华裔天才将成国乒最强对手
2018-02-14 02:04:30 来源:新华社

  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12日就月底即将在伦敦举行的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的实力目前依然是统治级的,但日本年仅14岁的华裔小将张本智和需格外关注。

  “张本智和将会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数,”刘国梁说,“他在现有年龄段取得的成绩和他对乒乓球的热爱,单纯从打球上来说,我们现在同年龄段的球员跟他打,是没有优势的。”

  1月下旬结束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张本智和二度击败九冠王水谷隼,首夺成年组全国冠军。2月22日至25日即将在英国开赛的世界杯团体赛上,状态正热的这名天才少年也被列入日本男队出战名单。

  这将是两年一届的世界杯团体赛的第11届赛事,包括中国队在内的男女各12支球队已获得参赛资格,届时12支队伍将通过抽签分为4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各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

  中国队目前公布的名单为:男队由刘国正带队,樊振东、林高远、许昕、马龙、于子洋出战;女队由李隼率领,队员包括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丁宁、刘诗雯。

  在刘国梁看来,国乒男队本次比赛最大的竞争对手为德国、日本和韩国,女乒则仍将呈现中日对抗局面。

  “我们在这项运动里还是统治级的,只不过在局部的场次和打法之间,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有一些反复,但我依旧相信中国队能赢下这次世界杯,”他信心满满地说,并表示“一点都不担心”德国队的世界排名超过中国。

  马龙依然是刘国梁心目中的最强男乒选手:“马龙在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他对乒乓球的理解和热爱。他能把他的能力百分百、甚至百分之一百一地发挥出来。在这点上,是很多年轻运动员无法做到的。”

  樊振东则在他看来“仍需磨炼”。“在技术上,樊振东的实力不在马龙之下,但是在阅读比赛的能力上还需要再磨炼。乒乓球赛程瞬息万变,樊振东需要时时刻刻去把握对手的想法,并且自己做到快速的应变,在这点上,马龙这几年做得不错,”刘国梁说。

  据悉,本次世界杯团体赛除央视体育频道外,还将在“中国体育直播”(zhibo.tv)的网站和客户端全程直播。

标签:中国队;马龙;刘国梁;乒乓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