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七旬老太钢管运动惊艳赛场!每一刻都活出精彩
2018-05-29 02:02:2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马邦杰

  去年6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把四川成都的老太太戴大丽邀至洛杉矶进行专访,探讨“生命在于运动”的奥秘。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首届钢管运动锦标赛上,记者见到了身手矫健的戴大丽,她围绕钢管做出各种健美动作,体态轻盈,似乎克服了地心引力。

  比赛现场,主持人请观众猜戴大丽的年龄,有人猜她18岁。当她说自己72岁时,台下传来阵阵惊呼。

  戴大丽说,65岁那年,她走进健身房决定练习钢管舞时,从来没有想到会成“网红”,没想到会被美国电视台请去访谈,也没想到会成为刚刚兴起的中国钢管运动的一面旗帜。

  “退休后,日子有些无聊,我不想晒着太阳等死,不想昏天黑地打麻将,于是我就到健身房去,喜欢上了钢管舞。以前我就喜欢跳舞。”戴大丽说。

  “有些人退休了,会滋生一种消极心态,感觉自己步入老年,正在走向生命的终点。”她说,“其实不是这样的,退休可以是另一种精彩生活的开始。我看到一些80岁仍在锻炼的老人,受到激励。我也想激励更多人:好好珍惜生命,每一刻都能活出精彩。”

  戴大丽说,她现在每天都进行钢管运动锻炼,神清气爽,困扰她多年的腱鞘炎等毛病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她呼吁大家进行体育锻炼,提高生活质量;也呼吁大家正视钢管运动这一严肃的健身体育活动。

  据国际钢管运动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任飞介绍,现在中国有10多万钢管运动的爱好者,参加首届中国锦标赛的有75名选手。戴大丽获得50岁以上年龄组第一。湖南选手张浩和辽宁选手张宇萌分别获得男女精英组第一名。本届锦标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7月13日至16日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钢管运动锦标赛。

  钢管运动是以钢管舞为基础演变而成的健身运动,如今已发展为一项具有自身规则和国际赛事的竞技运动。运动员赤脚或穿平底鞋在音乐的伴奏下,表现一套具有一定难度系数的动作。裁判根据运动员的力量、柔韧度和动作难度打分。

标签:钢管;钢管运动;锦标赛;健身房;健美;生命在于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