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42:83负于澳大利亚无缘四强
2018-09-29 02:09:04 来源:新华网 谢宇智 苏斌

  2018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28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以42:83的悬殊比分不敌澳大利亚,无缘四强。

  中国队曾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输给澳大利亚30分。本次两队在八强战中重逢,澳大利亚充分展现出了其世界强队的实力,再度以大比分轻松取胜。中国队则在比赛中失误连连,为自己的年轻和缺乏经验付出了代价。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场62投18中,命中率仅为29%。全队唯有李月汝一人得分上双,拿到12分、6个篮板、1次助攻。澳大利亚则有两人得分上双,中锋坎贝奇拿到全场最高分20分和9个篮板,贝克·阿伦也有16分入账。

  开局澳大利亚率先由贝克·阿伦投入三分球,中国队则由李梦内线强突得手,邵婷三分球中的。双方比分短暂胶着后,澳大利亚连得9分拉开差距,在本节结束前又打出一波10:0,以24:7的巨大优势领先。首节中国队15投3中,命中率仅有20%。坎贝奇一人拿到10分。

  次节澳大利亚在连得5分后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5分,中国队则凭借黄思静的三分球和李缘的上篮将分差缩小,但半场结束前,澳大利亚重新拉开分差,以42:18领先。

  易边再战,坎贝奇为澳大利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1分,但中国队此后由邵婷、韩旭快攻得手,孙梦然外线投中三分,李月汝连投带罚,将对方的优势缩小至20分。澳大利亚随即展开反击,连拿7分后以61:34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澳大利亚继续高歌猛进,虽然李月汝先后拿到5分,但整体进攻乏力使中国队无法阻挡双方比分进一步被拉大,最终中国队以42:83不敌对手。

  中国队此后还将参加5-8名排位赛,下一场她们将对阵西班牙和加拿大之间的败者。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以71:40战胜尼日利亚晋级四强,目前她们距离成为女篮世界杯(包括前身世锦赛)历史上首支得到10000分的球队仅有1分之差。

标签:中国队;澳大利亚;世界杯;西班牙;三分球;女篮;篮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