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赛对抗顶级中锋,女篮“双塔”增阅历找差距
2018-09-29 02:12:55 来源:新华网 苏斌 谢宇智

  41分巨大差距将中国女篮挡在了世界杯四强门外,对于同为1999年出生的内线球员李月汝和韩旭而言,与世界顶级中锋坎贝奇对抗了一整场,无疑是宝贵的成长经历,两位新星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

  坎贝奇身高2米03,体型与力量对抗占据优势,她是澳大利亚队与任何对手抗衡的重要砝码。身处对抗激烈的WNBA,坎贝奇也是巨星般的存在,她曾在今年7月拿下创联盟历史纪录的单场53分。

  踏上世界杯赛场后,坎贝奇三场小组赛场均出场时间不到21分钟的情况下贡献27.7分和8.3个篮板。对于任何球队来说,内线球员一对一完全限制住她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与她对位的两位中国女篮年轻内线压力可想而知。

  首发登场的李月汝进攻主动,19岁的她希望在开场后与坎贝奇的第一次对抗中找到气势,但她的上篮遭到澳大利亚人无情封盖。球场另一端,希望切断坎贝奇与传球队员间联系的李月汝数次尝试绕前防守,但比她年长8岁的坎贝奇总能抓住时机完成摆脱,进攻得手或者造成李月汝犯规。

  李月汝认为,面对坎贝奇,自己在篮下身体对抗和经验方面存在巨大差距,还不是一点半点。

  “进攻真是打不过。”李月汝坦承,“防守过程中很多时候我希望绕前,限制她的接球。当我做出这些动作的时候,她会很有经验地进行变化,造成我的犯规,这是需要我回去分析和总结的地方。”

  替补李月汝出场的韩旭打球风格不同,体型偏瘦的她脚步更为灵活,却也让她在防守坎贝奇时更加吃力。

  “最大的差距在身体素质和对抗上。我今天也对她(坎贝奇)采取了绕前防守,当她接球时防她的特点右手进攻。当她突破时虽然补到了正位,但她可以继续靠着我上篮,对抗性非常好。即便是我贴着她,她的出手也非常稳定,”韩旭说。

  李月汝认为,对抗坎贝奇时自己的内心不太平静,不希望与对手硬碰硬的她觉得“有点走偏了”。

  “她的强项在篮下,我的强项也是篮下。我会希望和她避开,不想打篮下,但有点走偏了,因为我的特点不在外面,”李月汝说,应该还是要利用自己的强项,不能因为害怕而避开强项,去做弱势的东西。

  尽管在与顶级中锋的对抗中处于下风,韩旭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留有遗憾的同时,她也从中汲取了前进动力。

  “最后上场时,郑导(助理教练郑薇)和我说了,再不上去锻炼的话就没有机会了,和这样一支世界强队比赛的机会非常珍贵,”韩旭说,自己篮下没有坚决出手,对篮下对抗能力不太自信,这让她下场后有些后悔。

  “差距太大,”说起两名年轻内线与坎贝奇的差距,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直言。

  许利民回忆起十年前坎贝奇代表澳大利亚二队到中国打比赛的场景,“那时候也像这样,很多球不成熟。这两年没有看到她,但现在她确实成熟很多。”

  许利民认为,在年龄、对大赛的阅读能力和把握性等方面,两位年轻内线确实有差距,这个差距是正常和可接受的。“这个差距是被动地去学习,还是主动地跟对方接触去学习。我认为她俩有时候做得不稳定,时好时坏,但这对她们的承受能力、将来在大赛赛场上统治内线会有很大帮助和好处。”

  在中国女篮队长邵婷看来,坎贝奇是世界优秀中锋,和她对抗的机会很难得,希望年轻的内线队友能通过与坎贝奇的对抗打出自信。

标签:对抗;中国女篮;差距;中锋;内线球员;内线;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