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这位跑友真是用生命在跑马拉松
2018-11-26 01:01: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赵医生在施救跑友。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昨天有三段视频在跑友圈刷屏,视频的主人公,都是同一位。在昨天上午开跑的绍兴国际马拉松当中,一名身穿绿色背心的跑友在跑马途中倒地,经过急救恢复后还想接着完赛,被医生阻拦后仍然想要返回赛道,引发跑友热议。

  在跑友圈流传的三段视频,基本都是在同一个位置拍摄的。其中一段是医生在赛道边为倒地的绿衣跑者做心肺复苏,同时说着“师傅你不要跑了,知不知道”,边上还有跑友加入进来询问医生是否需要帮忙。有一段,刚刚倒地的绿衣跑友已经起身,打算继续跑,刚才施救的医生追赶阻拦,但几次被这位参赛选手推开。第三段视频,两三个医务人员紧紧拉住了这位选手,不让他继续参赛,这位选手一边说着“我绝对不跑”,一边试图挣脱,边上的医务人员劝告他“明年再跑”、“赶紧坐下”。

  跑友陈波昨天跑的是半马,他告诉记者,“我是在10公里的地方看到这位跑友的,当时医护人员已经在拉着他,不让他跑了。看他参赛号码是A开头的,应该跑的是全程。不过我当时没有多注意,自己继续往前跑了。”

  据了解,这名跑友总共晕厥了两次。认识该名选手的跑友告诉记者,这位选手是在绍兴工作的,“平时跑步也算快的,今天他晕倒了,急救醒来之后,还要跑,后来在医务人员的强制下弃赛了。”

  对跑友进行施救的那位戴眼镜、穿白大褂的是绍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赵建峰,他是比赛期间主办方设立在鲁迅故居医疗点的急救医生。赵医生介绍说,送到站点时,这名运动员的意识已经清醒,但身体比较虚弱。医疗点工作人员在商议以后,联系了救护车,将这名运动员送到了绍兴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经过医院救治,这名跑友已没有生命危险。但检查发现,他的心脏存在房颤症状,这意味着他不适合继续参加剧烈的运动项目。

  赵医生指出,“在赛道上,强烈的运动导致了他心脏潜在疾病的发作,出现心率失常,从而导致脑部缺血,所以会出现晕厥的情况。”

  网友也纷纷点评这位跑友的行为不值得:“健身是为了健康,哎,这是为了什么?”“命都不要了!”


标签:医生;医务人员;视频;人民医院;绍兴市;选手;绿衣;赛道;急救;心脏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