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明日客战菲律宾 国足挑战才刚刚开始
2019-10-14 08:01: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已经战罢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5∶0和7∶0大胜马尔代夫和关岛,以两连胜之势领跑小组。两场比赛,国足12次攻破对方大门且一球不失,不经意间创造了世预赛最佳开局的纪录。

  纵观国足40强赛的赛程,呈现出明显先弱后强的走势,前两个对手马尔代夫和关岛,无论是国际足联排名还是实力都远在国足之下,国足取得连胜可以说毫不意外。本周二,国足将客场挑战40强赛第三个对手菲律宾,菲律宾的实力明显强于马尔代夫和关岛,这也是两队今年的第3次交手。虽然从过往战绩来看,国足6战全胜占据压倒性优势,但依然不可因此掉以轻心。

  在菲律宾近日公布的大名单中,头号球星、门将埃瑟里奇宣布回归。埃瑟里奇目前效力于英冠的卡迪夫城,虽然因为伤病问题,他本赛季在英冠只有1次出场,但他的回归,无疑让菲律宾在后防线上多了一层保障。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埃瑟里奇因故缺席,相信在世预赛上他一定不会错过展现自己的机会。

  除了对手的头号球星回归,国足还需要对场地多加留心。此役,菲律宾将主场设在了位于巴科洛德的帕纳德球场,这座球场位于雨林中,球场的周围被大树包围着,场地坑坑洼洼,场内设施更是年久失修。球场的整体条件可以说相当差,再加上雨林中极其闷热的天气,届时也将增加国足在客场比赛的难度。菲律宾主帅此前更是放出豪言,要借40强赛之机“新仇旧恨一起报”,或许也是因为有这块场地在撑腰吧。

  在前两场比赛中,虽然3位前锋杨旭、武磊、艾克森都贡献了不少进球和助攻,但是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和配合方面还都有所欠缺。对阵关岛的比赛中,杨旭完成“大四喜”、武磊也取得了进球,但艾克森却颗粒无收,使得他的心态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在3人的多次前场配合中,由于配合生疏和艾克森心态上略显焦躁,使得很多绝佳的进攻机会都没有打出来。如何调整自身心态,是艾克森等人需要好好思考的。

  其实,40强赛对于中国队最大的考验还是小组头号强敌叙利亚。上届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面对叙利亚,国足只取得了1平1负的成绩。在前两轮比赛中,叙利亚也取得了连胜,仅因为净胜球差距位居国足之后排名第2。此番想要复仇叙利亚,首先要做的先是打好对阵菲律宾的比赛,只有拿下3连胜,国足才有更多击败叙利亚的信心和士气。

标签:关岛;比赛;马尔代夫;中国队;菲律宾;艾克;叙利亚;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