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举行 新科世锦赛冠军打破全国纪录
2019-11-14 08:42:3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公兵

  13日,2019年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10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陆上赛艇5公里比拼,新科世锦赛冠军张亮等多人打破全国纪录。

  赛艇项目每个赛季进行3次全国冠军赛和1次全国锦标赛,其中秋季冠军赛更偏重有氧能力考核,比赛项目为陆上赛艇5公里,陆上赛艇也是提高运动员专项输出功率最有效、最简单、最直接的训练方法。

  最终,女子公开级中,吕扬、陈云霞、徐星叶和王宇微4名运动员打破全国纪录(17分46秒3),其中吕扬以17分38秒9获得冠军。男子公开级中,张亮以15分25秒2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比原纪录提高2秒1,刘治宇和伊绪帝分获二、三名。黄文仪以18分34秒8打破女子轻量级全国纪录,比原纪录提高近14秒,符小月和吴强分列二、三位。男子轻量级前三名分别是孙满、范俊杰、张志远。

  频破全国纪录反映出中国赛艇队近两年狠抓体能、狠抓陆上赛艇训练的成果,这也为他们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奠定了基础,吕扬、陈云霞、张亮、刘治宇正是2019年世锦赛新科冠军,其中,张亮、刘治宇获得的男子双人双桨金牌是中国赛艇男子公开级历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

  张亮说,他的目标是站上明年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吕扬认为自己正常发挥,她说,国家队平时训练基本都在水上,只有在天气条件恶劣时才会在室内练陆上赛艇,但不要小看这个机器,它能够最直观地反映一名赛艇运动员的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东京奥运会中国赛艇队三站选拔赛的首站14日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主要考核运动员的个人专项能力,共60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单人双桨和男、女双人单桨4个项目。每项比赛进行2组预赛,每组预赛取前3名,每个项目共6条艇进入决赛,决赛运动员根据排名获得奥运积分。

标签:赛艇;张亮;纪录;运动员;冠军赛;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世锦赛冠军;北京顺义;赛艇队;男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