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刘国梁出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2020-06-29 08:54:2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苏斌 张寒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29日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以全面领导和开拓世界乒乓球的未来。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是世界乒乓球职业化改革的里程碑,旨在以运动员和球迷为核心,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体系及商业体系做全面升级与改造,充分发挥乒乓球运动潜力,进一步推动乒乓球的世界影响力,从而在与其他体育项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WTT理事会将更好地保障WTT的良性发展,为世界乒乓球的未来把握好方向,因此需要一位世界乒乓球行业的领军人物出任理事会主席,带领WTT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WTT表示,在世界乒乓球大家庭里,刘国梁是受人尊敬的领导者,拥有出色的才能及丰富的职业成就。他曾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单打金牌,退役后又曾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期间取得了一系列成功,中国乒乓球协会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协会。

  “相信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在他的带领下,世界乒乓球人会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将WTT理事会和整个乒乓球项目推向更高点。”WTT在声明中说。

  刘国梁说:“乒乓球在许多方面丰富了我的生活,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这项运动。因此,我为能够领导WTT理事会并帮助乒乓球成为世界领先的运动之一而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

  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德表示,刘国梁无疑是位乒乓球传奇人物,作为球员、教练以及中国乒协主席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坚信他是能够帮助WTT和乒乓球项目走向成功的最佳人选。

  “刘国梁不仅在中国,同时在世界乒坛都是极具影响力的人物,我们希望他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运动,让更多年轻人喜欢,展示体育的力量。”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说,现在正值疫情期间,全世界体育都受到波及,我们期待在这个困难时期,刘国梁能带领世界乒乓球回到正轨。对于整个乒乓球大家庭来说,这项任命是很好的消息。

  据悉,WTT理事会将由世界乒乓球的主要参与方组成,包括退役及现役运动员、世界乒乓球的重要贡献者、赛事主办方和国际乒联人员。WTT理事会将是未来WTT面向公众和市场的代表和领导机构,代表所有世界乒乓球主要参与者的观点,并确保每个人的声音能被聆听,大家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WTT理事会其他成员将于不久后公布。

标签:世界乒乓球;刘国梁;中国乒乓球协会;理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理事会;联盟;主席;乒乓球;职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