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各显神通 这场比赛是草根达人的舞台
2017-12-12 02:00: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末,钱江杯篮球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重燃战火,揭幕战在九堡队与猎豹队之间展开激烈比拼。

  特点鲜明的九堡队获得第一阶段比赛冠军,90后球员徐俊中功不可没,身高接近1米93的徐俊中却司职控球后卫。比赛间歇期,徐俊中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习惯打控卫:“小时候就擅长这个位置,那时候还没长到这么高,现在长高了,依旧习惯了原本的位置与打法。”他说,九堡队成立时间较长,大家平时练球的机会比较多,培养了默契的团队配合,

  拿到第一阶段冠军的九堡队,面对第二阶段更强的队伍,展示出遇强则强的特点,与擅长快攻战术的猎豹队打得难解难分。猎豹队可谓老将担当,共有3位40多岁的“大叔级”球员——邓世雄、关宁凯、叶凌峰并称“铁三角”,虽然他们年龄不占优势,但由于多年坚持锻炼,保持了良好的体力,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跟年轻人打,我们也不落下风,能在比赛中广交朋友,也让我们受益匪浅,”铁三角谈到篮球,眼神中都充满了深情,“我们在青葱校园时代,就已经与篮球结下不解之缘,打了几十年球,也做了十几年的铁哥们,篮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也让我们保持年轻不老的心态。”

  现场观战的江干区体育局局长胡宏杰也对钱江杯篮球赛赞不绝口,他谈到,篮球项目在江干区、在全社会的群众基础非常好,至今为止,江干区举办篮球赛已经是第七届了,每一届比赛都很受欢迎,将从2018年开始,提升赛事规格,增加参赛队伍,扩大赛事影响。

标签:钱江杯;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