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偶像网络剧点燃了采荷中学的青春之火
采中的“美丽学生” 篮球、航模样样在行
2017-12-14 06:26: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最近,《你好,旧时光》、《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这类主打美好青春回忆的校园剧开始霸占荧屏,新版《流行花园》主演阵容的公布更是掀起阵阵热议。

  在这些影视新人中有两位杭州演员的身影,而且他们都来自同一个学校——采荷中学。一位是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的男主角“江辰”的饰演者胡一天,另一位是新版《流星花园》中的“小优”厉嘉琪。在剧中,胡一天饰演的“江辰”除了颜值高之外,跑步、篮球跳高样样在行,是校园里的运动达人;而“小优”厉嘉琪更是本色出演,在剧中大显舞蹈技艺。这让不少人好奇,短时间内接连出了两个明星学生的采荷中学究竟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同一个班主任

  带出两位明星学生

  胡一天和厉嘉琪不仅是校友,他们还是同一位班主任带出来的学生。在采荷中学见到他们的班主任楼老师,她对记者感叹:“真我当班主任的时候总共就带了两届学生,还都成了明星。”楼老师回忆,胡一天在初中阶段特别喜欢打篮球,每学期的校园篮球联赛都是主力,那时候的他个头在班里已经很出挑了。“读大学前的暑假他来看我的时候已经长得很帅了,脸也不像小时候的婴儿肥,整个人看起来特别运动阳光。”楼老师说。

  相比胡一天,楼老师觉得厉嘉琪更具演员的天赋。“她上小学时就有跳舞的特长。上了初中之后,在舞蹈方面也表现得很活跃,每年艺术节都会主动报名,唱歌跳舞样样在行。人也特别外向,喜欢参加很多课外活动。”

  在学业繁忙的初中阶段,为了应对中考,不少学生都是埋头苦学。但在楼老师班里,更多孩子选择劳逸结合。楼老师告诉记者,班里参与课外活动的氛围很浓厚,一到下午的活动课大家都会去操场上跑步、打球,哪怕天冷,学生们也会主动去操场活动。她说:“现在的学生并不是‘死读书’,他们会通过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来调节身心,缓解疲劳,这一点也是家长和老师希望看到的。”

  胡一天、厉嘉琪不是个例

  校园里人才济济

  在杭州市采荷中学校长孙寅看来,学校先后出了偶像剧明星不是巧合。这所建于1989年的杭城老牌名校,始终关注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尤其是体育项目的培养。

  在杭州,采荷中学女篮队是老牌强队,创造了区中学女子篮球比赛14连冠的佳绩,是学校的一块“金字招牌”。此外,航模、车模、也是学校的特色,每年学校会推荐一些特长生到高中,让这些热爱航模的学生们在高中也能继续延续自己的“航模梦”。此外,学校每年还安排一个年级的学生到农村锻炼一星期;在寒假前还会组织亲子运动会;教职工运动会等等。

  为了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学校还专门设立了“美丽学生”评价及奖励方案,以表彰在体育、艺术等不同领域有优秀表现的学生。孙寅介绍,采荷中学坚持这样的教学理念,就是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发挥所长,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校方想要教会学生的是一种积极的态度,无论是文化课,还是学生的兴趣,只有秉持这样的态度,那么无论他们走到哪里,今后学什么专业,做什么工作,他们都能成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有出色的表现。”


标签:偶像剧;胡一天;篮球;体育项目;多元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