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入行3个月不到的“菜鸟”,完成了百公里骑行
这位温州小伙身体里流淌着军人的血
2017-12-20 06:26: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前几天,温州小伙王宇豪完成了从温州市区出发,沿着国道穿越乐清,经过雁荡山和楠溪江,最后经永嘉回到温州市区的独自骑行,这近170公里路王宇豪骑得并不快,却相当快乐。

  能够完成长距离骑行的一定是骑行的“高玩”吧?实际上,王宇豪才接触骑行不到3个月。

  27岁的“老兵”忆往昔

  用运动回味峥嵘岁月

  1995年出生的王宇豪已经是个老兵了,2013年至2015年,王宇豪在陆军某部队服役,这两年也是他最为骄傲和珍惜的两年。“部队生涯充实又短暂,现在回想起来非常怀念那时候的集体生活。”回到家乡后的王宇豪没能马上习惯平淡的生活,曾经的伙伴不少都还在上大学,而他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让他的业余生活一下子进入了真空期。

  如何走出这退伍后的适应期?用运动。一天下班,王宇豪甚至没有换掉工作服,就开始在城市的大街上飞奔起来,这一跑,仿佛触动了他心里的齿轮,让生活又重新转动起来。王宇豪喜欢上了马拉松,2016年第一届温州马拉松如期而至,王宇豪用半马试水;第二年温马,王宇豪完成了全马,他开心地发了朋友圈,不少战友都为他高兴。

  王宇豪的跑步天赋来源于部队的严苛训练。“当兵时负重30斤跑5公里,还必须25分钟之内完成是常有的事。”王宇豪说,与部队拉练相比,边欣赏美景边跑的马拉松简直算得上是幸福的。在部队体能都算不错的王宇豪以新人的身份进入到温州马拉松圈,就引得了不少赞誉,身边的跑友也越来越多,手机里的路跑群也成了最热闹的地方。

  骑行“菜鸟”喜欢凑热闹

  用运动迎接与战友的再次相遇

  今年10月,王宇豪在小区外的捷安特店买了一辆山地车,在跑友的鼓动下,他开始转战“温州骑行圈”。雷厉风行的他,“坐骑”还没骑熟悉就报名参加了环泽雅湖的骑行比赛,虽然只是参与组,但也有40多公里的路程,“当时想想也没什么,就40公里,真不行我就推着车走完好了。”对于跑惯了马拉松的王宇豪来说,骑行似乎从来不是有难度的事。

  报名参赛了一次,王宇豪一发不可收拾,在两个多月内接连参加了多场比赛,楠溪江骑行赛、温州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骑行赛、瑞安山寨车神挑战赛……不仅如此,只要群里有人分享好的骑行线路,王宇豪就会去试试。

  如今的王宇豪每周骑行两次,每次在50公里左右,在战友群里,不少人也开始加入其中。“因为大家来自大江南北,我们只能各自在老家骑,然后在群里分享线路和心得。”接下来,王宇豪和战友打算办一次聚会,“找一座距离折中的城市,大家从四面八方用骑行的方式聚到一块,就像以前演练战术一样,说好的地点,一个都不能少。”


标签:骑行;山地车;温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