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2018西湖的“第一游”,爽!
2018-01-03 06:20: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伟芬

  元旦当日,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冬泳爱好者,在西湖开启了2018年的“第一游”。早上8点多,杭州阳光正好,苏堤上市民、游客、毅行者来来往往,望山桥与长亭之间的区域,更是聚集了一群等着“下水”的人。

  这些人分别属于17支队伍,他们早早地就各自占据了一小块地方,拉起横幅,陆陆续续完成换装,做着热身运动。

  陆先生和他的团队来自富阳,早上六点半就出发了,“我们去年元旦也参加过西湖冬泳,今年是第二年了。”

  9点刚过,在“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声中,西湖冬泳表演正式开始。

  带着特定泳帽,系着橙色气囊,第一批冬泳爱好者开始有序下水。69岁的陈大伯已经连续十几年参加西湖冬泳,拍照打卡完毕走向了起点。

  不一会儿,一个个身影下水、远去,橙色气囊在湖面潋滟水光下,朝着终点浮动。这时候,西湖的水温是9℃,气温在5℃左右,岸上围观的人群看着水面,不少人一边拍照称赞,一边裹紧大衣羽绒服。

  短短的两百米很快就游完了,有人直呼“过瘾”,比划着胜利的手势;有人抓住这次游西湖的机会,在终点附近多兜了两个圈;有人希望留下这难忘的瞬间,看到岸上的相机,在水中给自己点个赞……“我们是西湖晨泳队的成员,这是个游泳爱好者的组织,我们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也有50岁了,最大的有80多岁。”坐在岸边凉亭里换衣服的一个团队,虽然平均年龄不小,热情可足得很。

  66岁的陆队长很自豪地说,“再冷我们也是每天要下水的,冬泳是需要坚持的。我们还好几次组织去东北零下30几度参加冬泳,参加的人平均年龄都超过60岁了,挑战自我嘛。”

  他们有一个新年愿望,能够畅游西湖,“一年只能游一次,机会太难得了。” 

标签:冬泳;元旦;游泳爱好者;西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