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八强赛,浙江男排苦吞连败
2018-01-29 00:00:1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记者 廖旭钢  文/摄

  1月28日晚间,德清主场,浙江体彩男排在本届排超联赛八强赛中的第二轮比赛结束,他们与来访的四川男排打了五局,最终2∶3不敌对手。

  这是浙江男排在农历新春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此后他们将迎来两个客场比赛和春节休赛,再回来就要等到2月底了。男排这帮小伙子很希望给主场观众留下一场胜利,看交手两队的排名,似乎也颇有拼下比赛的希望——两队在此前小组赛中的排名都是第四。

  可偏偏,他们在主场遭遇到四川男排的逆天外援——前古巴国家队成员莱昂纳多,他身材达到2米02,弹跳逆天,再加上几乎可以触碰到膝盖的一双猿臂,让浙江队在面对他网前的抄手进攻时显得毫无办法。另外,莱昂纳多的发球技术也极好,每次到他的发球轮,浙江队起码要丢3分。四川队整体实力算不上联赛顶尖,但这个古巴外援可说是目前为止男排联赛引进最成功的外援案例,他有过单赛季个人砍下超过600分的纪录,领先第二名200分之多。本场比赛,莱昂纳多个人又拿了40分。

  在本场比赛中,浙江男排不是没有过机会:他们在度过前两局的不适应期后,第三局加强了网前盯防,该局中段一度连续三个拦网直接得分,为自己赢得了转折点。此后,主队在第四局打出超分并险胜对手,但在第五局,浙江队球员因体能下降,动作开始变形,失误增多导致连续丢分,最终输掉了比赛。

  “我们上赛季跟四川分在不同组别,没有交过手。去年就听说四川队有个外援超强,一场能拿三四十分,今天总算见识到了。”浙江男排队长金志鸿在赛后说道。

  “客观来说,我们这场打得算不错了。我看到队员的希望,而我现在最担心的,是这帮队员在面对强队不断输球时,会自信心受挫,这不利于他们的成长。教练组必须向队员灌输,他们的时代是在将来,而不是现在。”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接受采访时说道。

  八强赛的头两场比赛,浙江男排都有希望获得胜利,但无奈的是,队内主力得分手吴浩遭遇流感,无法上场,这让浙江男排的攻击力大打折扣。

标签:男排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