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是属于浙江体育的夜晚
2018-02-13 01:41: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奚源 沈梦雪

  这一年来,他们披荆斩棘,战功赫赫;这一年来,他们创造奇迹,奋勇向前。2017年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他们榜上有名,既是鼓励更是动力,2018年,期待他们收获更多!

  最佳男运动员:孙杨

  2017年对于孙杨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后里约”时代,他的成就和突破有目共睹,成为中国体坛获奖专业户,职业生涯金牌数突破100金;随着年龄增长,他褪去了稚气,变得更加成熟,学会了担当,承担了责任,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他肩负使命领军起航。

  赛场上的“多金王”,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泳坛领军人物。运动员只是孙杨诸多身份中的一个,如今的他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孙杨诠释的是年轻人的拼搏与奋斗,代表的是新生力量的气质芳华。

  最佳女运动员:傅园慧

  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50米仰泳比赛,傅园慧以0.01秒的微弱差距夺得银牌,这让她一度陷入低沉。好在天性乐观的傅园慧在之后的全运会上再一次证明了自己,3块金牌,卫冕100米仰,她用成绩让自己重新振作。

  虽然没能来到现场,但傅园慧还是通过段视频表达了感谢:“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希望自己也会越来越好。”

  最佳表现奖:谢震业

  从2017年初在美国跑进10秒大关开始,谢震业的名字就时常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谢震业更是超越了前辈张培萌和苏炳添,成为了新一代百米飞人。随后,他又相继在男子200米和4×100米接力上夺金,成为全运会田径三冠王。

  因为正在美国集训,谢震业没能来到现场授奖,但他特意录制了VCR,分享了感受,“感谢教练团队的爱护和支持,2017年虽然取得了一些突破,但是过去的成绩已经过去,2018年还有新的挑战等着我。前不久苏炳添有了新的突破,这对我继续前进的鼓励和动力,希望自己能在2018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佳突破奖:徐嘉余

  2017年对于徐嘉余来说是突破性的一年,他先获得了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仰泳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男子仰泳世界冠军,之后又在全运会上夺得4金1银。

  颁奖现场的徐嘉余仍旧是那个腼腆的大男孩,对于取得的成绩,徐嘉余坦言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昨晚徐嘉余还特意表达了对粉丝的感谢,“想对粉丝说声谢谢,我会在突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了那些喜爱我、支持我的人努力下去,今年的比赛任务也很重,但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所回报。”

  最佳教练奖:徐国义

  天津全运会上,徐国义所带队员徐嘉余、叶诗文、李朱濠、朱梦惠、柳雅欣、林欣彤等有19人次获得金牌,为浙江游泳和浙江竞技体育在全运会上创造历史作出卓越的贡献。

  他是教练,训练上铁面无私;他像父亲,生活中关怀备至。他身体不适,却没有离开泳池,他信念坚定,只为培养泳坛中坚力量。

  最佳团队奖:浙江省田径队

  天津全运会上,浙江田径队共获得11枚金牌、5枚银牌、8枚铜牌。除了三冠王谢震业、陆敏佳重夺全运会冠军、女子撑杆跳包揽前四以外,后起之秀的冯志强、杜佳妮的表现为浙江田径的未来增添无限希冀。

  这是一支令对手敬畏的队伍,在全运会上,有的项目甚至包揽了金银铜铁,强大到令对手心寒。不过他们还想跑得更快,跳得更高,飞得更远。

  最佳群众体育活动奖:2017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

  2017年第一天,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南方中心主会场在江山市江郎山景区举行。

  江山利用丰富而独特的自然资源,结合地域特色和当地群众健身特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专业赛事和群众健身表演活动——群众登高、中国天空跑系列赛、美丽攀岩系列赛、全民健身展示、冬泳畅游等活动,精彩纷呈。

  浙江省体育产业特别贡献奖:陈向阳

  飞神集团创始人陈向阳,旨在“智造”体育全产业链。他们自主研发、制造和销售全地形车、车航模、智能平衡车职能体育产品,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中科院院士工作站等称号,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56项,授权专利达165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9项。

  运动无极限,科技无止境,智能体育运动装备助力体育产业发展,智能体育的发展路上需要这样的探索者和引领者。

  荣誉榜

  最佳团队奖:浙江省田径队

  最佳男运动员奖:孙杨

  最佳女运动员奖:傅园慧

  最佳教练员奖:徐国义

  最佳突破奖:徐嘉余

  最佳表现奖:谢震业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丁立人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谭玉娇

  最佳体育达人奖:韩海华

  浙江省体育产业特别贡献奖:陈向阳

  最佳群众体育活动奖:2017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江山主会场

标签:健身大会;体育产业;田径队;全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