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春竹跳跃耀宁波 民间达人显风华
2018-02-23 03:11: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恺元 刘嘉靓

  狗年新春之际,宁波市海曙区的体育民俗活动精彩纷呈,除了民间腰鼓、体育舞蹈之外,最具有中国味的要属抖空竹活动。来自柳汀街道的王孟彰是一位深藏不露的空竹高手,他参加了“体育民俗过大年”中“空竹迎春”表演。“这是我练习空竹以来第三次参与街道空竹表演节目,谈不上经验丰富,但是我觉得自己进步挺大,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希望继续夯实空竹技能,学一些绝活,传承这项古老的中国体育民俗。”

  尽管已经年过三十,但王孟彰的灵活度与反应完全不输年轻人,这都源于他从小练习空竹扎实的基本功。“很多看似简单的小技术,其实需要不断练习,才能完全发挥技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王孟彰展现了童子功,技惊四座,小小的空竹在他的拨弄下,自由穿梭,凌空起舞。

  另一位身怀绝技的空竹达人张丽芸是当地空竹界的新秀,作为16岁的中学女生,她显得老练、沉稳,空竹就像她身体上的一部分,摆弄自如、融为一体。张丽芸说,自己非常享受抖空竹,会练习抖空竹一辈子,争取成为空竹界的“女中豪杰”。

标签:抖空竹;民间腰鼓;体育民俗;宁波市;中国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