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带上你,你骑上摩托,去描摹中国的大地
嘉兴90后情侣“点亮”环游祖国的梦想
2018-03-12 07:55: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董喜华 黄莺

201803121da039ca1286422a8c1e56365c5dccd1.png

  嘉兴27岁的姑娘Esther,带着自己爱文字的梦想,和爱摄影的男朋友Sansan在去年3月一起辞职了。从嘉兴出发,走过19个省,历经34000多公里,一辆摩托车,两颗勇敢的心,三个铝合金箱子,几乎就是这场骑行之旅的全部。这条路程不是说走就走,他们中一个爱摄影,一个爱写作,都是资深摩友。行囊里背着的摄影器材和应付突发情况的扳手占用了大部分空间,Esther说她就只带了一条连衣裙,没有带零食,麦片也没空间放。

  爱情始于模型 行走始于闲聊

  在辞职之前,这次摩旅的男主Sansan的工作是建筑设计,女主Esther则是做策划。别看现在他们的生活这么酷,其实他们的相识绝对不像偶像剧,他们是朋友介绍的。“当时我们都喜欢玩模型,我拼摩托车模型,他玩高达并且两个人都喜欢摩托车。”Esther说。他们决定骑摩托车环游中国的想法开始于一次在小公园里的闲聊,“当时想的是一次骑个彻底,就不会天天想着骑车了。”

  去年3月16日,两个人把所有的积蓄都带上,辞了职,和圈子里的摩友通了气,默默地瞒着家长,从嘉兴出发了。当时车开出几十米,Esther就哭了,她后来总结当时的心情时这么写:“人在失去安逸寻常的生活后,本能地对未知充满恐惧。在家乡,我知道哪里有好吃的生煎包,哪里有改裤腿的,哪里有修手表的,这是在中国任意一个5A景区都给不了的安全感。现在,也只能和Sansan相依为命了,不过他的心里只有内六角扳手。”

  一路精打细算 还遇到了各种好人

  一路上过得也挺苦,为了省钱,当地的美食不吃,买方便面填肚子对他们来说是常事。

  Esther说了这样一天的“节约”故事,骑行第35天的时候,他们从砚山冒雨到达元阳,放好行李已经快晚上8点。最近的哈尼小镇,只有一家没有菜单的小饭店开着,“就点了一个青菜,和服务员推荐的哈尼沾水鸡。买单的时候我和Sansan都心疼极了,半只鸡60元,青菜16元,米饭8元。我们两人每餐的预算是低于40元的,结果一餐就吃掉了一天的伙食费。”

  第二天睡醒,两个人又饿了,找了一家小饭馆,老板的报价是——蔬菜18元,加肉28元,米饭3元一个人,餐具2元一个人,“我俩一溜烟地跑了,买了4盒泡面充饥。”

  一路上除了风景,还会遇到从汽车上搬着饮料、干粮送给他们吃的好心人。在新疆,他们去买烤包子吃的时候,还遇到了摩托车被一群小伙子围观的情景,“你猜他们在围观什么?其实是我们的手机忘在车上了,他们在帮我们看手机。”还有各种好心的活地图驴友和摩友们,会指点他们走风景很美地图上又没有的路。而会修车的Sansan也当了一路的热心人,比如在天山托木尔大峡谷,遇到了爆胎的一家人,帮他们换了备胎,还收到了一箱非常甜的小白杏。

  危险时刻不是在死人沟 而是在戈壁上

  除了风景和故事,当然还有危险。他们曾经被暴风雪困在5100米的死人沟,在鬼门关前熬过一个晚上。更危险的事是他们骑行到117天时,正好从甘肃省嘉峪关市出发,目的地内蒙古额济纳旗。

  在烈日下骑行了5个小时,中途休息3次,灌了不少冷饮,但穿着全套骑行装备还是闷热得厉害。距离额济纳旗还有100多公里的时候,骑在一条望不到尽头的大直路上,两边都是荒漠,一点遮阴也没有,只能熬到下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

  “我在后座开始昏昏欲睡,清醒的最后一刻,我看到我们冲下了路基。”Esther说,当时两个人都昏迷了,也不知道是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有几个好心人停下来帮助他们,叫救护车,遮阳,把我们叫醒,“幸好当时有小车路过,还看到了我们,不然就算没摔死,也会活活晒死了。”

  老家的摩托车友们把他们接回嘉兴,两个人休养了3个月,又接着从额济纳旗出发了。Esther说:“这次的意外事故,谁也不想遇到。以后不会停止骑行,但会更加小心。地图上的圈圈,还没画完呢。”

标签:闲聊;爱情;摩托车;嘉兴;扳手;死人;危险;额济纳旗;连衣裙;辞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