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福特森低迷,大秋挺身而出
广厦攻克“魔鬼主场”重夺优势
2018-04-04 07:24: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4月2日晚,CBA半决赛第三战,广厦客场98∶90战胜山东,将总比分改写为2∶1。在重新夺回主场优势的同时,也让山东的“魔鬼主场”经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

  28分15板

  胡金秋打爆豪华内线

  本场比赛,广厦队的小外援福特森进攻手感冰冷,20投5中只拿到13分,好在他还有别的“手段”——11个助攻很好地串联了全队,4次抢断也换来了几次快攻反击的机会。

  相比之下,胡金秋的手感十分火热,全场18投13中,砍下28分和15个篮板,是广厦队中得分和篮板最多的球员,中距离投篮、篮下勾手、拼抢前场篮板……在常规赛中经常使出的武器,“饼王”在这场比赛中又亮了出来。

  半决赛首战,胡金秋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李春江也只让他打了31分钟。赛后,很多人认为,在山东队实力雄厚的内线球员轮番冲击下,身材瘦弱的胡金秋对抗上会很吃亏,在这个系列赛中很难发挥好。

  不过,事实却是山东的“豪华内线”被胡金秋一个人打懵了。如果继续有这样的表现,胡金秋将不只是这场比赛广厦队取胜的关键,甚至将改变整个半决赛的走势。

  固执己见

  凯撒坚决不用张庆鹏

  山东这边,本土MVP丁彦雨航打出了半决赛以来最高效的一场比赛,3分球12中5,拿到36分9篮板的两双数据可以说无可挑剔,可除了劳森、贾诚等人,其他队友几乎都在“梦游”,小丁实在有些“带不动”。

  从数据来看,广厦抢断12次,是山东的两倍;助攻25次,而山东只有12次;山东唯一比广厦多的可能就是失误了,18∶8让人汗颜。也许,这三项数据统计已经给出了广厦取胜、山东输球原因。

  更让山东球迷不解的是,由于睢冉自动停赛一场,老将张庆鹏终于进入了12人轮转阵容,他既有一手3分球,又有着足够多的季后赛经验。可是,看着张辉、王汝恒一次次投篮不中以及失误,主教练凯撒却依然将“张三疯”摁在板凳席上。对于不换人的做法,凯撒的解释模棱两可,这似乎也从侧面坐实了两人之间的矛盾。

  再下一城

  晋级决赛只是时间问题

  赛后,李春江表示:“我们在拼劲和防守强度上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希望保持下去,尽全力打好后面比赛。”赢下这场比赛,就意味着广厦重新将主场优势牢牢握在了自己手里,甚至只要在山东连下两城,球队就可以在山东直接晋级总决赛。

  反观山东队,输球过后,他们在这个七战四胜的系列赛中已经处于不利的地位。在CBA联赛23年的历史上,无论是五战三胜制还是七战四胜制,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只有4次。

  后面的两场比赛,还将继续在山东进行。所谓赢球的一方不改变,广厦只要继续保持良好的表现,继续攻城掠地问题不大。而对山东来说,则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劳森伤病情况不明朗,张庆鹏能否上场依然未知,最能防福特森的睢冉因为“不当言论”有可能继续被禁赛,如此一看,主队可谓是凶多吉少。

标签:半决赛;福特森;李春江;山东队;浙江广厦;C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