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畅泳磐安山水间 游泳达人上演“轻功水上漂”
2018-05-10 02:45: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思涵 应羽淇

  在不少武侠小说里,“轻功水上漂”的描写常用来形容武功高强的“大侠”。没想到,在现实生活中,也存在着这样轻盈的“水上漂”功夫。

  日前,磐安县双峰乡大皿村的反修水库内,来自义乌游泳协会的40名游泳爱好者正在参加“瓯江之源公开水域畅泳”活动。他们之中,队员宣国统就是这样一位“水上漂奇人”。

  露出胸膛,直立踩水,还手拿旗帜挥舞着……在磐安水库中畅游的宣国统,一出场就吸引了不少目光。他会的不是常见的蝶泳、蛙泳,而是传说中的“水上漂”。只要进入水中,他的身体可以一直保持直立状态,利用双腿直着向下踩水向前行走。

  “我能保持胸部以上在水面,于深水中行走2公里不觉疲惫。”宣国统说,除了水中行走外,他还全程手扛3公斤左右的队旗,负重前行;而在深水保持浮立时,他能短时间内手举10公斤至15公斤的重物,让人惊呼“奇人”。在水库边,有几位游泳爱好者也跃跃欲试,可体验后才发现,这个恐怕是宣国统的“独门秘籍”。宣国统介绍,自己很喜欢参加“瓯江之源公开水域畅泳”这样的活动,可以和全省各地的游泳爱好者分享切磋。

  据磐安县游泳协会会长潘侠介绍,本次“瓯江之源公开水域畅泳”系列活动从4月份开始,已经邀请了东阳冬泳协会150人前来参加,接下来计划每个月邀请一个磐安周边县市游泳协会前来参加,以更好地宣传好山好水,带动磐安旅游产业发展。

  而这次应邀而来的真开心冬泳队是金华市有名的游泳爱好团队,曾参加多场大型游泳活动,游过我国境内多个知名水系,如澜沧江、鸭绿江、北疆水系等。“队伍里许多人曾经来过磐安,对磐安的印象就是水好,回去和朋友们一介绍,大家纷纷报名。”义乌市游泳协会副会长傅兴丰介绍,“这次我们来的队员都是资深游泳爱好者,对磐安的山水赞不绝口,很多人已经约好下次再来。”

标签:游泳爱好者;公开水域;水上漂;协会;冬泳协会;旅游产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