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浦江这所小学运动会惊现一波“网红舞”
2018-05-10 03:10: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丹萍 记者 洪漩

  “像一棵海草海草,随波飘摇”乍一听这个节奏感十足的音乐,还以为这是谁在刷屏某一款风靡的短视频App吗?那你就猜错了,这可是浦江县白马镇中心小学运动会的开幕式现场。

  与一般的运动会不同,白马镇中心小学运动会的开幕式显得有些“出其不意”——除了“海草舞”外,还依次上演了鬼步、滑步等。伴随着音乐,由班级为单位组成的“网红舞”军团充斥着整个校园。同学们则化身踩着音乐跳跃的精灵,将力与美发挥到了极致,欢笑着、舞动着,似乎整个校园都充斥着孩子们的无尽活力。

  “网红舞”融入运动会,这个点子出自白马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海伟。他表示,如今是新媒体时代,学生接受信息的渠道比较多,不少同学都热衷于各种“网红”。那么,怎么把这种“网红”文化进行正确的引导,并且能够服务于学生呢?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到来之前,我萌生出一个想法,为什么不把运动会开幕式和时下孩子们关注的“网红舞”相结合。”王海伟表示,采用这样一种活动方式,既能调动起学生们的兴趣,又能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何乐不为?“于是,我和老师们一起商量,确定了‘网红舞’的开幕式主题。为了使节目准备更加充分,各个班级提早一个月开始张罗起来。”

  果然,这个计划得到了广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各年级的33个班级参加了开幕式表演。

  为了不耽误大家的学习时间,排练一般都安排在早上和中午的课余时间。让王海伟和老师们意想不到的是,孩子们的热情空前高涨,就连原来掐着点上学的孩子也早早来到学校进行排练。502班的柳成荫笑着说:“每天早上一睁眼,就想着赶紧到学校练习,每次排练完再上课,整个人都精神了。”503班的班主任柳云峰对于孩子们的变化更是深有感触:“虽然上班时间提前了,但是眼瞅着学生们一天天进步,心里非常满足。”

  “虽说这些动作看着简单,但是对于没有舞蹈基础的孩子来说,着实算得上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干劲十足,一门心思想练好,为运动会开幕式添彩。虽然排练过程有些辛苦,但是看得出,孩子们都乐于其中。”王海伟表示,“网红舞”的排练其实某种程度上也缓解了学生们的学业压力,提高了身体协调能力。

  最终,集训了一个月后的作品纷纷登台,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拉俄舞、海草舞等“网红舞”集体亮相,展现了白马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艺术的追求。

标签:中心小学;运动会;网红舞;开幕式;音乐;节奏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