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分享运动秘籍 传授健身理念
新晋老年达人聚首江山掀起体育热潮
2018-05-17 03:10: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老年体育达人活动旨在推动我省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树立全民健身的标杆人物。与首届相比,此次参与达人评选的运动爱好者年龄跨度更大,最小的55岁,最大的已是102岁高龄。今年的评比环节依旧分为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两部分,网络投票占40%,专家评审占60%。十天的网络投票时间里,社会各界纷纷给自己心目中的老英雄投票助威,总访问量超过30万人次,总投票数超过65万。

  相较以往,老达人们参与的项目也更加丰富,除了武术、太极等传统项目,还有摩托车、滑翔伞、足球、橄榄球以及海钓。老当益壮的达人们以运动的方式,展现了我省老年人多姿多彩的业余生活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晚7时许,在灯光秀表演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一位位老达人依次上台,在聚光灯下向大家展示了过人之处。这其中有不少“老熟人”——年过七旬的户外领头人许转运,杭城健身界无人不知的傅建陈,还有公益教授瑜伽课程的“网红瑜伽教练”乐明潮,他们不仅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健康,还带动了周围的人,让更多人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

  经常出现在西湖白堤的“美猴王”谢来根将他的装备带到了大陈村,为大陈村民献上了一出视觉盛宴。套上头套,穿上金冠金甲,不少孩子跟着独轮车前进还直喊“大圣”,小小的独轮车在谢来根的脚下仿佛成了一朵筋斗云,可以载着他任意飞行。

  来观礼的汪明梅今年76岁,她平日里住在江山城区,听说这个活动在大陈村举行,特意让儿媳妇带她过来:“我儿子总是觉得我年纪大了要我少动,这次我看到这批同龄人,甚至有不少我还得喊一声老大哥的人都还在运动的一线。他们给我的触动很大,只要心不老,就可以一直健康运动下去。”汪明梅说,接下来她也要试着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不求成为老达人们这样的‘运动健将’,能健身健体就行,身体好了也能让儿女们少些负担。”

  评选及颁奖活动结束后,全省性的“达人公益课堂”全面启动。获得本届省老年体育达人称号的30位选手,将根据各自的特长,量身打造相应的“达人公益课堂”,分享运动秘籍,传授科学健身理念,从而引导更多人加入运动行列,学会科学健身。

标签:老年体育;独轮车;老年体育事业;运动爱好者;标杆人物;达人公益课堂;运动健将;金冠;跨度;儿媳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