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房“危机四伏” 肌肉男并不好当
2018-05-30 07:10: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健身房里琳琅满目的健身设备,吸引着一波又一波渴望瘦身,或想练就一身肌肉的都市男女前往。健身房锻炼不仅不受时间、天气的限制,相比于篮球、足球等身体接触频繁的体育运动,受伤的概率也小了很多。但其实,如果在健身房锻炼太过随意的话,其中隐藏的风险可能会更大。

  孙超是一名杭州的普通上班族,十几年的健身习惯练就了一身健硕的肌肉。孙超告诉记者,都说肌肉是男人最美丽的“外衣”,不过,这件“外衣”真的不好穿。回忆起自己初入健身房的经历,孙超脱口而出“惨痛”二字。“我当时没有请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只是自己埋头苦练,认为只要坚持把所有的器材练个遍,好身材自然水到渠成。”孙超说,但是一切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练了一个多月,肌肉没长,伤病反而接踵而至。在咨询了健身教练后,他才幡然醒悟原来都是健身动作不规范所致。

  为此,孙超也道出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他介绍,自己练的最多的项目是杠铃深蹲,最开始为了追求数量,他就会曲背,这样的确省力不少,但几天练下来他的后背就开始发麻,后来还产生了明显的疼痛感。“做深蹲一定要挺直后背,不要把杠铃贴在自己的颈背上,因为这样就会将杠铃的重心移至自己的脚趾端,不仅会对后颈造成严重损伤,还可能会摔倒。”孙超表示,想要正确做好这个动作就必须保持杠铃重心在脚中央的直线上,别让脚后跟离开地板,保持自己的大腿和地面平行,不能蹲得太深。

  此外,孙超认为,卧推也是一项存在一定危险性的项目,很多人都会在力量不足的时候去追求自己的极限,殊不知这样很可能会因为支撑不住造成器材砸伤自己,他也有过血泪史。“你可以先尝试做一个,如果感觉到手有点颤抖就应该减轻重量,必须要控制在能驾轻就熟的范围内慢慢加码。”孙超建议,如果练了一圈下来已经非常疲劳了,这时候就必须要有个小伙伴在一旁辅助。

  每一个健身设备都有一定的危险性,只是很多你都还没有发觉。为了避免受伤,孙超建议在锻炼每个项目之前,一定要先熟知标准动作,然后对着镜子练习,等到已经习惯正确的动作后,再开始进行计划性的锻炼,不仅事半功倍,也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标签:肌肉;杠铃;健身设备;健身房;体育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