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分文奖金没有,却有人打飞的参赛
2018-06-12 01:50: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刚过去的周末,在西湖群山之一的杭州五云山,有一场特别的比赛——2018吉武杭州14小时超级山地越野赛。不同于一般的越野赛,这场比赛从气象学上的日出时分起跑,到日落时结束,比赛时间精确到秒,选手们需要在五云山上连续跑圈。长达十几小时,虽然没有奖金,却吸引了外地选手打飞的来参赛。

  日出起跑,日落结束

  这是浙江唯一的“太阳跑”

  今年是吉武杭州14小时超级山地越野赛连续第三年举行,它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做“太阳跑”,比赛的口号就是“和太阳一起奔跑,从日出跑到日落”。

  扎根在西湖群山之中的这场比赛,有两个地方和普通越野赛很不一样。

  首先,吉武“太阳跑”的名称正是来源于特别的赛事安排。在气象学意义上的日出时起跑,日落时结束比赛,开赛时间和结束时间都精确到秒,也就是说,你全程都在和太阳一起奔跑。今年的比赛,开赛时间定在凌晨4点56分57秒,结束时间在19点00分33秒,比赛时长为14小时3分36秒。

  另一个特别之处是,比赛赛道不是单向路线,而是在五云山上跑圈。从五云山脚的九溪上山,到山上打卡,再下山回到起点打卡点算一圈,单圈约7.3公里。比的是谁跑的圈数多,圈数相同再看用时。

  “这一路土路比较多,占了赛程的70%,树阴也非常多,非常适合跑越野。”杭州吉武体育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介绍道。

  比赛拿第一也没有奖金

  却有人打飞的来参赛

  虽然名字叫做“超级山地越野赛”,但李丽说,并不想把比赛变成一个竞技味太强的赛事,“最想做成一场party。”

  “希望大咖或是新手都能够找到自己的节奏,跑完一圈之后按照自己的体能来决定是否再跑下一圈。因为赛道是一样的,大家在路上经常会遇到,跑来跑去大家就变成朋友了。”李丽说。

  记者看到,这场比赛真的就像是一群越野圈好友之间的派对。

  在打卡点,各式补给摆得满满当当的,不时有热菜端上桌。杭州当天上午雨势不小,跑完比赛的选手基本都沾了满腿泥,鞋子成了统一的泥土色,但所有人到终点的表情却兴奋无比。

  更有意思的是,这场有点虐的比赛,其实并没有奖金,哪怕前几名也只有简单的奖品,但却吸引了一大批外地选手专程来杭州参赛。“外地选手占到三分之二,大家都在谈论杭州这场有意思的太阳跑。”李丽介绍道。

  拿了个人挑战组男子第一的吴善宽是厦门的一名律师,在比赛当中用最短时间(13小时18分02秒)跑了12圈,大约88公里。他告诉记者,他从厦门飞过来参赛,跑完领了奖立马赶去机场坐飞机回家。

  同样跑了12圈的个人组第二名戴赢,从天津赶来参赛。“我的第一场马拉松就在杭州。”这次比赛戴赢感觉很好,“这条线路很棒,就在钱塘江边跑杭州的山,感觉很不一样,是一种特殊的杭州记忆。”

  记者了解到,拿了个人组前六名的于云辉和顾冰,离开之前连奖品都没要,“就是想来跑步,完美的经历,奖品并不重要。”更有选手在完赛后说道,“明年组团七八十人,一起来杭州五云山跑圈。”

标签:越野赛;选手;太阳;气象学;山地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